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寿司之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8:08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他是全球最年长的米其林三星寿司大厨,师傅中的师傅,职人中的职人;日本将他视为国家珍宝,他已经八十五岁高龄,还执着在自己的寿司旅程中——这就是小野二郎,纪录片《寿司之神》的主角。

纪录片《寿司之神》纪录片《寿司之神》

  最近有条纪录片的预告在微博爆红——记录日本寿司第一人的《寿司之神》。这部电影的导演大卫-贾柏(David Gelb)并非日本人,而是地地道道的纽约客。从小热爱寿司的他被小野二郎的职人精神感动,自己扛着摄影机到日本拍摄,纪录片《寿司之神》更是成功入选柏林影展的《美食电影》单元。那么小野二郎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

纪录片《寿司之神》纪录片《寿司之神》
数寄屋桥次郎数寄屋桥次郎

  小野二郎位居银座办公大楼地下室的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Sukiyabashi Jiro)举世闻名,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饕客慕名而来,只为品尝“寿司第一人”超过五十年的寿司功夫。尽管他们的餐厅只有十个座位,厕所甚至在外面,尽管需提前一个月订位,人均消费数百美元(最低消费三万日币),吃过的人还是会感叹,这是“值得一生等待的寿司”。

值得一生等待的寿司值得一生等待的寿司
值得一生等待的寿司值得一生等待的寿司

  全日本只有两间三星级的寿司吧,这里就占了其一。店里没有常规菜单,只有当日主厨定制菜单(Omakase)。也不卖其他菜品,只有握寿司。价格取决于当日选用食材,一人三万日元起。

餐厅只有十个座位餐厅只有十个座位

  小野二郎从最好的鱼贩子那里买鱼,从最好的虾贩子那里买虾,从最好的米贩子那里买米。从醋米的温度,到腌鱼的时间长短,再到按摩章鱼的力度,小野二郎依然亲自监督。

小野二郎小野二郎

  他会根据顾客的性别、用餐习惯精心安排座位,时时关注客人的用餐情况以做调整;

  据说在寿司届,他认了第二,没有人敢认第一。所谓第一,大多指的是小野二郎的江湖地位,这位八十多岁的老泰斗,连睡觉都要带着白手套来保护双手,可知有多矜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