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柔嫩鲜美的三文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07:40 时尚网

  法国作家普鲁斯特在其作品《追忆似水年华》中写道:“日头西沉,天空呈现出鲑鱼般的粉红,这教我一阵愉快……”。在这个“秋风起兮白云飞”的时节,眺望着远处橙红橙红的斜阳,与一筷新鲜无比的鲑鱼在口中相约缠绵,想来更教人愉快。

美味三文鱼美味三文鱼

  鲑鱼,即三文鱼,其英文名字是salmon,这种生长在加拿大、挪威、日本、俄罗斯和中国黑龙江省的冷水鱼,无论生吃、熟吃或烟熏都同样美味可口。

  你也许很难从这张美图中发现你所熟悉的三文鱼身影——橙亮动人,因为这一次它艳若桃李,在红菜头鲜红的汁中浸染成了一句诗——“日出江花红胜火”。尽管造型大变,但一筷入口仍令人清晰地感受到三文鱼特有的鲜甜口感。

  环顾其周,各种有机时蔬同样色彩夺目,令人食欲大生。当你逐一品尝时,却有那么一筷如此的与众不同,那金黄色的小方块是脆炸浓香山羊芝士,绵软的口感之余奶香浓郁。

  拌上鱼汤,夹一块雪白的河鱼肉,米饭的香气和河鱼的鲜美,从此再也不能从你的记忆中抹去。

生吃三文鱼生吃三文鱼

  享用三文鱼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生吃,那滑腻油润的口感和鲜甜令人难忘。

  生吃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富含抗氧化物质的三文鱼惧怕高温,只有生吃才能保证三文鱼当中虾青素的完好无损。据说,每公斤三文鱼肉中含有5亳克虾青 素,这也是每年三文鱼不惧疲劳,逆流而上的能量源泉。因此,搭配了新鲜有机时蔬的三文鱼沙拉就是今秋不该被错过的能量美味。

  生吃三文鱼最重要的就是食材要非常新鲜,肉质要结实而有弹性,用手指摁下后,能迅速弹回,气味类似牡蛎,是新鲜海水的味道。

煎三文鱼腩煎三文鱼腩

  尽管刺身是三文鱼比较常见的食用方法之一,但若次次如此享用也会让人觉得寡然无味。这道烧焗得外焦里嫩的三文鱼腩恰恰弥补了我们博爱的味觉空白。

  三文鱼腩,是三文鱼身上最肥美的部分,若用平底锅煎之,油会自然流出来,也许你会觉得不够健康,但三文鱼体内含有大量的Omega 3脂肪酸,对于冠状动脉疾病有极好的预防效果。每100克鱼肉中约含2.7克Omega 3脂肪酸,使得三文鱼成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鱼类之一。这块三文鱼腩事先上过浆,烧焗之后外面脆香,里面软嫩,尽管鱼肉已经由动人的亮橙变成柔柔的淡粉,但吃 进嘴里的感觉依然是来自海洋的独特鲜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