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青菜蘸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09:46 《美食与美酒》

  做法:

  1  干辣椒用铁锅焙干,稍冷却后,用锅铲口切断,释放出辣椒籽。放入花椒粒与辣椒段、籽同焙,待辣椒籽焦黄后,冷却,一并放入臼内捣末备用;

  2  洗净的芫荽、小香葱、仔姜切成碎末,大蒜去皮制成蒜泥或切片,备用;

  3  核桃仁焙香捣碎;

  4  云南卤腐放入小碗,加开水适量,调开,并放入适量盐;

  5  1、2、3、4均匀混合即可。

米线和饵丝米线和饵丝

  米线和饵丝

  米线和饵丝是云南早点、小吃最有号召力的两样。米线起码有两种,细米线和粗米线,前者不发酵,后者发酵。介于两者之间,还有种轻发酵的“水米线”。从技术角度来讲,米线的最高的境界,要算粗米线。粗米线质地软滑,内部结构疏松饱含空隙,容易入味,常常用来煮小锅米线和拌制云南人民最喜爱的野餐便当——凉米线,过桥米线则算米线的奢华版本。饵丝是大米饭舂打压制出更加有黏度的一类,通常烫软之后加牛肉汤和腌菜、葱花等十几种佐料,与米线最大的区别就是很少凉拌。

夏季每家餐馆都可以点到野生菌夏季每家餐馆都可以点到野生菌

  野生菌

  菌出云南,全世界野生食用菌最富集的所在,就是云南。目前云南已知的野生食用菌,已达800多种,约占国内总数的八到九成,差一点就占到全世界的一半。野生菌可以后缀上“王国”的地方,无非云南。简单地说,整个云南,完全可以看成一座菌山,云南不出野生菌的地方,几乎没有。品种繁多加上菌期长,采获量就不会小,云南野生菌采获量一年几千吨的县份罗列出来,恐怕不是个小数目。

简单地说,整个云南,完全可以看成一座菌山。简单地说,整个云南,完全可以看成一座菌山。

  按一些现成数据,每年云南的野生菌资源量,有50万吨之巨。多年以来,野生菌一直都是云南的出口大项、内销大宗。这种景象云南随处可见—每到菌期,县乡农贸市场,多半被花花绿绿的野生菌占领,演变为野生菌集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云南 食材 美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