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经典美食之牛排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8:17 世界

  如果《一块牛排》中的老拳击手可以吃到这一块牛排,命运也许就从此改写。不需要什么红酒酱汁、樱桃酱汁或者蛋黄酱汁,只要几滴柠檬汁,这种结结实实的悍食足以帮我驱赶饥饿与疲惫,给我面对一切的勇气。

牛排盛宴牛排盛宴

  共赴牛排盛宴

  遍走坊间,牛排充斥了世界的每个角落。美国人豪放的大块快速煎烤,众人分食;意大利人慢条斯理的小火烹至金黄色,还不忘浇上葡萄酒;法国人矫情地只用一头牛身上最好的嫩肉切片,同鹅肝松露一起配上酱汁,才肯下咽;到了德国,居然离奇地变成腌制模样……不管怎样,一块鲜嫩多汁而且滋味丰富的牛排,一直是人们心中的最经典。

鲜嫩多汁而且滋味丰富的牛排鲜嫩多汁而且滋味丰富的牛排
牛排种类牛排种类

  牛排种类

  ①菲力牛排 Filet Mignon

  质地嫩得没话说的菲力,每头牛仅有一小条,高贵又不会太肥。多推荐给牙口不好,消化较弱的老人家或小朋友食用。

  ②肋眼牛排 Rib’s Eye Steak

  比沙朗耐嚼,比菲力够味,油油嫩嫩的肉丝中夹着弹劲十足的油筋,肋眼就是有这种味道,而且油花十分丰腴。请年轻男食客享用此味,好评总不断。

  ③T骨牛排 T-bone Steak

  T 字形的大肉骨,一边是菲力,一边是纽约客,细嫩与粗犷,油腴或爽俐,点一客统统吃得到。它是食量够大又懂牛排的美国饕客心中永远的最爱。

  ④沙朗牛排 Sirloin steak

  极品沙朗肉质细嫩满布油花,像大理石纹般美丽动人,食客第一口就能被那超嫩鲜腴到入口即化的感觉迷倒。

牛排需要几分熟牛排需要几分熟

  熟成意义

  在享用西餐时,常会碰到询问“牛排需要几分熟”。一般都选用三种方式回答,well done全熟;medium五分熟;rare三分熟;另外,介于中间的还有medium to well done七分熟;medium-rare四分熟。 Well done的牛排硬邦邦的,rare的牛排当然就是最嫩的。

  搭配哲学

  国际品牌的牛排酱(Steak Sauce),最有名的是 A1 Steak Sauce 与Heinz 57 两种。而顶级牛排馆通常由厨师自制牛排酱汁,如蘑菇酱汁(Wild Mushroom Source)或者黑胡椒酱汁(Black Pepper Sauce)。

  Tips

  名厨话你知

莫尔顿牛排坊 行政主厨 梁令蝾莫尔顿牛排坊 行政主厨 梁令蝾
洲际酒店 巨扒房主厨 刘天华洲际酒店 巨扒房主厨 刘天华

  牛排等级怎么认?

  梁令蝾:我们所谓的“雪花效果”其实是指牛排大理石纹路。美国农业部把牛肉分为8级,排名第一的Prime是大理石纹路明显度高,专供顶级餐厅的品质代表,而Choice则属次之的中等牛排。

  如何烹制才最妙?

  刘天华:口感最好的牛排绝不是扔在平底锅里两分钟就好那么简单的!关键字是“醒”,叫醒一块牛排才最重要。冰鲜牛排自保存室取出,先要醒第一次;之后上碳烤台烧制后,再醒第二次;最后进烤箱后,再醒第三次。温度使汁水与肉质三聚三离,充分融合,在盘中点滴不透。

  牛排到底几分熟?

  梁令蝾:其实有个最简单的办法来试验你的牛排到底几分熟—全靠拇指下指肚的软硬度。手部放松,拇指与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的各个指尖分别自然接触,指肚的软硬度就准确代表了三分、五分、七分与十分熟度。

  配什么酱汁才地道?

  刘天华:盐、胡椒、柠檬汁,新鲜牛排永恒的三大法宝,假如你喜欢原汁原味,这些就足够了。当然因为烹饪手法大相径庭,英式咖喱和辣椒味芥茉酱,以及经典的法式芥茉酱、黑胡椒酱都属欧美客人的最爱。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