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墨西哥风味美食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2:21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  墨西哥菜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它被誉为世界名菜,与法国菜和中国菜并驾齐驱。

  墨西哥人待客的食品品种繁多,独具风味。

  一是玉米食品多,有用细玉米粉制成的“塔尔薄饼”卷着熟肉、奶酪吃,有用玉米面熬成的“阿托菜”浓粥,有用青玉米制作的粽子、玉米饺子、甜食点心,有用玉米酿成的酒等。

  二是辣味食品多,有用辣椒、西红柿、香菜、洋葱拌成的凉菜,有用辣椒、鸡肉、干酪等制成的各种风味小吃。

  三是仙人掌菜肴风味独特,将仙人掌去刺、削皮、水煮、切片后放入各种调料拌成的凉菜清香爽口,甜酸适度的仙人掌果是解暑的佳品。

  四是餐桌上水果丰富,有香蕉、菠萝、柑桔、木瓜、柠檬、西瓜、葡萄、芒果、人心果等。还有当水果食用的仙人掌的嫩果儿。

  五是墨西哥人爱饮酒、待客是少不了酒类,有风靡世界的白兰地酒、有传统方法酿制的玉米酒、香蕉酒以及用龙舌兰叶酿造的特吉格烧酒和用龙舌兰蜜汁酿造的普格酒等。

  另外还有各种豆类饭、豆类饼、豆类点心、豆类甜食、豆类粥、豆类菜等。墨西哥人请客的正宗菜肴是“莫菜炖肉”、红烧对虾、烤羊肉、烤野猪肉等。

  墨西哥特产甚丰,玉米、仙人掌、辣椒和海鲜等都是墨西哥的代表性食品,丰富优质的食材加上精心独到的制法,是墨西哥菜系鲜明风格的奥秘所在。

  墨西哥菜色泽鲜艳,第一眼起便能刺激食欲。酸、辣是以浓重口味著称的墨西哥菜不可或缺的特色味道。墨西哥菜中的酸味多以柠檬汁、蕃茄和酸奶酪等按不同比例调配而成,用料天然。墨西哥辣椒种类众多,吃法也是花样百出,甚至连吃水果时也要加上辣椒佐味,成为墨西哥特有的饮食趣闻。不过不吃辣椒的人也不用担心,因为加入辣酱一般是墨西哥菜的最后一道工序,只要根据自己情况提前说明即可。

  墨西哥人称自己为“玉米人”,他们对玉米的嗜爱由此可见一斑。玉米饼(Tortilla)是墨西哥最多见的主食,用玉米粉或玉米和小麦粉混合制作,甚至还有加入辣椒或菠菜等原料制成的不同颜色和口味的玉米饼。玉米饼可与不同的馅料和酱料搭配,制成不同风味的墨西哥特色美食,如塔可(Tacos)、软塔可(Soft-Tacos)、法吉它(Fajitas)、手卷(Burritos)、安其拉达(Enchiladas)、托斯塔达(Tostadas)、酥饼(Quesadillas)和炸玉米片等。开胃小点玉米片食用时,要搭配以蕃茄、柠檬汁、辣椒及洋葱等新鲜蔬菜混制而成的莎莎(Salsa)酱和香菜等,是墨西哥酸辣口味的地道体现。

  墨西哥食品通常要搭配多种酱料享用,值得一提的是据说按17世纪的异域配方制作的鳄梨酱(Cuacamole),这种褐色的调味酱是以牛油果加上100多种原料混制而成的。墨西哥盛产仙人掌,种类达1000多种,其中食用类仙人掌是墨西哥的日常蔬菜,有100多种烹调方式。豆类是墨西哥饮食的另一大主角,墨西哥的豆泥(Refried Beans)以油和食盐调味,是墨西哥的特色主食。

  要品尝纯粹的墨西哥风味,龙舌兰酒(Tequila)是满足味觉的不可或缺的一分子。龙舌兰酒口感香辣,回甘微甜,最适合与墨西哥菜一同享用。墨西哥人生性开朗乐观,不拘礼节,品尝墨西哥菜大可放开怀抱,畅饮一番,Tequila之外,“荒漠柔情”(Sangria)和“科罗娜啤酒”(Corona)也是不错的选择。

墨西哥国菜:玉米宴墨西哥国菜:玉米宴

  墨西哥美食推荐一:玉米宴

  墨西哥人以玉米为主食,国宴也是一盘盘玉米美食。

  “托尔蒂亚”是将玉米面放在平底锅上烤出的薄饼,类似中国的春饼,香脆可口,尤以绿色玉米所制的薄饼最香。“达科”是包着鸡丝、沙拉、洋葱、辣椒,用油炸过的玉米卷;最高档的“达科”以蝗虫做馅。整席玉米国宴,包括面包、饼干、冰激凌、糖、酒,一律以玉米为主料制成,令人大开眼界。

香辣牛扒香辣牛扒

  墨西哥美食推荐二:香辣牛扒

  通常在餐馆里吃的牛扒,多数人是不加任何调料的,有时顶多加一点盐。不过墨西哥的牛扒却不一样,你可以看见它是先用辣椒、盐等调料腌制好的,煎好后,即使不浇汁也非常够味。值得一提的是,人们通常认为新西兰的牛肉是上品,其实墨西哥的牛肉与新西兰的牛肉也不相上下,滑嫩清香。

菲希塔铁板烧菲希塔铁板烧

  墨西哥美食推荐三:菲希塔铁板烧

  墨西哥风味的“菲希塔铁板烧”精选上好牛肉或鸡肉,以传统方式烤制,口感嫩滑多汁。同时附上放在保温容器中的多提亚面皮(Tortillas),松软富有弹性。亲自动手将烤肉,蔬菜以及美味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卷起来,沾上美味的莎莎酱(Salsa)或含丰富维生素的的鳄梨酱(Guacamole),吃起来味道更是与众不同,十足过瘾。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