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人人都爱布朗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9日 07:11 新浪尚品 微博

  布朗尼的质感介于蛋糕和软曲奇之间,比蛋糕紧实,比软曲奇厚实,比二者稍微黏度都要大,这也注定了布朗尼吃多了会腻的特点。

人人都爱布朗尼

  美国人在很多方面有着极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我保护意识,例如:电脑、音乐,美食。这让美国自创甜品布朗尼在推出后很快得到全国性的喜爱。布朗尼简单、朴实、味道厚重,被认为是最代表美国的甜品。

布朗尼被认为是最代表美国的甜品

  据说布朗尼是在制作巧克力蛋糕时出了错产生的产物。布朗尼非常简单,它的质感介于蛋糕和软曲奇之间,比蛋糕紧实,比软曲奇厚实,比二者稍微黏度都要大,这也注定了布朗尼吃多了会腻的特点。

冰淇淋搭配布朗尼

  不过美国人当然不乏创意,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想出了很多办法,当然,这些方案都有一个共同点--加入配料以丰富味道和口感(有时也会让它更腻)。最典型的是放人坚果(核桃、杏仁等),最可爱的是加入M&M糖豆,更腻人的是加入小巧克力块,还有加花生酱的(花生酱是美国人的最大弱点之一)。

  美国人吃布朗尼时喜欢之间用手。也经常配牛奶或咖啡当下午茶或零食。最常吃的方法之一是把一打球香草冰淇淋放在热布朗尼之上,用叉子一块食用。薄荷冰淇淋也是很好的选择,只是薄荷冰淇淋更难买到。也有高档餐厅会放一层奶油一层树莓在布朗尼的上面。

  布朗尼做法也很简单,烤一盘布朗尼,可以切出10几块,吃不完放在冰箱里,随时可以取出食用,冷食热食都可以。市场上有卖Mixer的,就是盒装的布朗尼粉,盒子上有做法指导,很简单,下面的是经典的用面粉、可可粉的做法。

盒装的布朗尼粉

  需要材料:黄油55g、黑巧克力碎 55g、可可粉 25g、细砂糖 200g、鸡蛋 2个、中筋面粉 60g、盐1/4茶匙。

布朗尼制作过程

  做法:1. 烤箱预热至190摄氏度;

  2. 黄油用微波炉熔化,冷却后倒入可可粉,然后搅匀;

  3. 鸡蛋、盐、咖啡放入另一容器,一边加糖一边搅匀;

  4. 混合2、3在一起,并加入面粉搅匀,加入烤盘;

  烤30分钟,出炉!

  (来源:俏姜男(微博)新浪博客)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