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性感的马卡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07:10 周末画报 微博

  其实,说马卡龙是“小菜”,着实有点“委屈”了它。马卡龙虽然只是一枚小小的饼干,却并不容易操作。尤其对于烘焙新手而言,堪称一次小小的里程碑。

绚烂如马卡龙绚烂如马卡龙

  不过,绚烂如马卡龙,作为礼物,倒真是贴心又含蓄,最适合表达某种隐约的爱意。自然,在西点屋里找一盒漂亮地包装起来,也是切题的。不过自己做当然更显诚意。何况,它还有着“少女的酥胸”这般性感的称谓,似乎也暗合当下的气氛。所以不妨跟着大厨Bertrand来挑战一下吧。

马卡龙和法国有着难以分割的渊源。马卡龙和法国有着难以分割的渊源。

  马卡龙(macaroon)也被称为法式蛋白杏仁小饼。但它究竟是不是创始于法国其实还有待进一步考证。有人说它缘起意大利,在法国声名远扬;又有一说它诞生于路易十四时期,由某甜品店为款待他而始创。不管怎么说,马卡龙和法国有着难以分割的渊源。因而由来自于法国的Bertrand来教授这枚法国味道十足的马卡龙,肯定是再合适不过。

一枚小小的马卡龙,确属“小菜”。一枚小小的马卡龙,确属“小菜”。

  Bertrand从法国来到上海,来到香格里拉酒店担任饼房主厨。擅长法式甜品的他,制作一枚小小的马卡龙,确属“小菜”。不过,做马卡龙靠的是经验,相信你必得试验多次,才能得到一枚完美的马卡龙。

完美的马卡龙完美的马卡龙

  一枚完美的马卡龙,必须拥有犹如蛋壳般光洁无瑕的外观。而在“蛋壳”之下,还有一层被俗称为“蕾丝”的东西。这层“蕾丝”,被有些矫揉地命名为“少女的裙边”,被挑剔人士奉为是马卡龙的最妙境界。不过这“蕾丝”和“裙边”对于初学者来说却有点为难。它跟食材的配比以及烘烤的火候都有关系。

大厨Bertrand大厨Bertrand

  即使你完全按照大厨Bertrand的配方精确制作,恐怕还需反复试验多次方能成功。一枚带着裙边的“性感”的马卡龙,外皮微微酥脆,内在柔软,仿佛有着微微的弹性。口感甜中带着浓郁的杏香。而略带酸味的树莓巧克力,则衍生出多重滋味,它可真是一枚毫不浅薄的情人节礼物呢。当然,你也可以按照彼此的喜好,将马卡龙做出各种颜色和馅心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