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那些大有来头的“特种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7:43 《时尚先生·ESQUIRE》

  对于绝大部分保养品而言,无论含有多少高深莫测的成分,水,一定是其中必不可少的。通常这些水是蒸馏水或去离子水,不过现在,保养品中的水也是花样百出,而且来头越来越大:冰川水、海洋水、矿泉水……原本作为普通溶剂的水,逐渐被赋予了保养功能。

大有来头的“特种水”大有来头的“特种水”

  这些大有来头的"特种水",到底是商家出于销售目的开发的新卖点,还是真的有其他成分无可替代的保养功效?

  "水军"中的特种部队

冰川雪融水冰川雪融水

  冰川雪融水

  成分特点:冰川在自然条件下融化时,水分子结构会发生变化,释放出提高生物活性的能量。冰川融水的活性超强,纯净无污染,对生命生长和机体发育起到重要作用,让机体变得更年轻。富含多种天然矿物离子,能够抵抗自由基伤害,并维持人体正常的弱碱性体质。

  保养功效:促进新陈代谢,抗氧化、抗酸化

深层海洋水深层海洋水

  深层海洋水

  成分特点:水深900米以下的海水被称为深层海洋水,作为生命的摇篮,深层海洋水中含有90余种无机盐以及矿物质,对植物及生物生长具有重要意义。深层海洋水亿万年来在深海强大的水压作用下,其水分子团明显小于陆地上的水分子团,极容易为人体吸收。另外,水分子团之中的无机盐及矿物质,在长年深海水压的强大作用下几乎均以游离离子形式存在。因此,人体在吸收这些水分子的同时,也吸收了其中所含的营养成分。

  保养功效:天然纯净、亲肤易吸收,补充各种矿物质

温泉矿物水温泉矿物水

  温泉矿物水

  成分特点:温泉水原本是渗入地表的雨水,在地层中经过数十年的酝酿,最终成为温泉水喷涌而出。温泉水中富含岩石和土壤中所含的矿物质和活性成分,不同的矿物及活性成分使得各温泉的功效有所不同。质地温和,纯净而少刺激,对肌肤有很好的疗愈功效。

  保养功效:舒缓镇静,修复屏障,强健肌肤

  对这些来自高山深海的"特种水"动心了吗?出手买单之前,你最好先明确以下两个事实:

"添加"≠"直接灌装""添加"≠"直接灌装"

  "添加"≠"直接灌装":

  "无论来头如何,大多数"特种水"在加入保养品之前,都需要经过一系列处理(一些由温泉水直接灌装的舒缓喷雾除外)。处理的目的不仅是去除杂质,也要避免特种水中的一些原有成分和保养品中的其他成分相冲突。

  所以你必须明白,DM上宣称富含什么成分/元素的某种水,与实际添加到保养品中的多少有些差别。当然,这不是说产品DM在忽悠人,在处理过程中,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将特种水中的有效成分及矿物质保留下来。只是留下来的是什么,留多少,主要取决于是否能保持整体配方稳定。

  追求水源不如追求功效:

  在大多数保养品的成分中,尽管水所占的比例最大,但是,在配方中占比例最大的成分,未必能发挥最多的保养功能。"特种水"大多来之不易,自然也成为抬高产品价码的理由,在决定是否为某种含有"特种水"的保养品买单之前,还要看看"特种水"所带来的护肤功效是否为你所需、而其他产品又无法替代?

正确执行"水保养"正确执行"水保养"

  正确执行"水保养"

  就算男人是泥做的,好吧,泥不也是土和水组成的混合物吗?所以,男人也需要认真而正确地补水。

  记住皮肤所需不等于身体所需,反之亦然。有些"特种水"不可直接饮用,但对皮肤却有保养甚至治疗功效,比如含有硫磺的温泉水。另外,别把超市里买来的饮用矿泉水当爽肤水用。

  有一种观点认为都市里的自来水不够干净,不够"软",因此要是用纯净水、矿泉水、蒸馏水等代替自来水洗脸。实际上,如果你不是生活在水质特别恶劣的地区,以上行为基本没有必要。如果不借助外力,水并不能轻易穿透角质层,因此也无所谓保养或伤害皮肤。把脸洗干净了才是关键。

  有一种观点认为都市里的自来水不够干净,不够"软",因此要是用纯净水、矿泉水、蒸馏水等代替自来水洗脸。实际上,如果你不是生活在水质特别恶劣的地区,以上行为基本没有必要。如果不借助外力,水并不能轻易穿透角质层,因此也无所谓保养或伤害皮肤。把脸洗干净了才是关键。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