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甜品界的时尚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07:53 赏味美酒杂志

  当今的甜品界好似时尚圈,谁会取代纸杯小蛋糕成为下一个突发热点?是无比派、马卡龙?无论是大刀阔斧的改良,还是从无到有的创新,国际潮流席卷本地只是时间问题,不妨一齐来看看最新的潮流趋势,好在下次见到这些新玩意儿的时候,可以发出和熟人打招呼般的会心一笑。

  老牌热门上演进化论

纸杯蛋糕纸杯蛋糕

  连年爆红的纸杯蛋糕已经名垂青史,虽然热潮暂退但并没有消逝。接下来它将会怎样演进?我们已经见到很多纸杯蛋糕的变种,譬如纸杯蛋糕火锅—一种灵感来自于瑞士芝士火锅的,将蛋糕蘸酱撒糖的DIY吃法;或是火焰纸杯小蛋糕—用喷枪将糖霜奶油焦化来增加观赏性和风味。还涌现出各种形状各异的小蛋糕,有些甚至看上去就像一根棒棒糖。

  成人专属甜品十八禁

加入酒精的甜点惹人爱加入酒精的甜点惹人爱

  过去我们在进餐时引用甜酒(Dessert wine),如今我们直接把酒类做成甜品。从加入朗姆酒的奶昔,浇着红酒酱汁的吉拉多(Gelato)冰淇淋,到填入百利酒作为馅料的布朗尼蛋糕。酒的加入可以缓解甜腻,其特有的甘苦更能提升味觉,带来更丰富的层次感,酒精的后劲也能让你在情绪上得到满足。

  在南加利福尼亚州,我们见到了加入啤酒的甜点,据说最受客人欢迎的是啤酒漂浮,其次是啤酒奶昔和啤酒味脆衣的棒冰。越来越多的餐厅开始为成年人们提供带酒精的甜品选择,谁让这也是个提高单品价格的好方法。

  生食入侵乐活甜品界

主流甜品已有了生食/蔬菜版本主流甜品已有了生食/蔬菜版本

  浩浩荡荡的生食运动已昂首阔步挺进甜品的领地。你或许会问,难道得直接咀嚼新鲜苹果才算跟上了这股潮流?一个全生的纸杯蛋糕又会是怎样古怪的模样?事实上,现下你已经可以找到所有主流甜品的生食/蔬菜版本,无论是芝士蛋糕、冰激凌蛋糕、还是月亮派、提拉米苏。你也可以找到像Yonanas这样能把生果直接转化成雪泥的机器。减少加工、保留原味的极简主义会越发盛行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颠覆配搭神奇不思义

巧克力与培根搭配妙不可言巧克力与培根搭配妙不可言

  培根和巧克力可能同时出现吗?答案是有可能。现下反传统的搭配,可都是味不惊人死不休。要知道甜味也可以和许多味道组合,在英国巧克力大师Paul Young的《巧克力的冒险》里,巧克力可以搭配波特酒,斯提尔顿蓝奶酪,甚至爱者爱极、恨者恨极的酵母酱(marmite)。

  芝加哥的松露巧克力店则在馅料中加入火辣的墨西哥辣椒汁。如果你仔细找寻,也不难发现黑皮诺葡萄酒,或是螃蟹奶油这样口味的冰激淋。如果你更勇敢些,可以尝试蛋糕商Depot制作的芥末焦糖苹果派,取代传统焦糖苹果糖衣的是裹着信任和芥末的黑巧克力。再没有什么组合是绝对不可能的了!想给沉睡的味蕾一点刺激,就放弃每天吃腻的那些老三样吧。

  分子甜品新解构主义

分子料理概念引入甜品界分子料理概念引入甜品界

  分子概念已经时髦了很久,其精髓就是从原始食材中萃取提炼出精华,改变其原有的物理或化学形态,制成在外形口感上都突破刻板印象的料理。在分子阵营中里,甜品从未缺席。或许是因为天生就适合被打散、再造,在虚实相生中达到美轮美奂的境界。“利用零下196度的液态氨急冻”这样的字眼,听到就觉得魔幻。而“看到的并非是吃到的”,则上演着视觉与味蕾的双重欺骗。究竟口味如何或许众人褒贬不一,但体验中获得的惊喜则是人人都能感受得到。

  微博预告甜品车闪到

卖甜品的新方法层出不穷卖甜品的新方法层出不穷

  新的甜品层出不穷,卖甜品的新方法也层出不穷。欧美街头神出鬼没的美食车们,像是Kogi塔可饼车,几乎是开到哪里人流便涌向哪里,因为食客们时刻紧盯Twitter上播报的行驶路线。有美食车的珠玉在前,甜品车也加入了都市湍急的车流中。脱胎于老式的冰激淋车,如今的甜品车插上了社会化媒体的翅膀,让闪电销售成为城中潮流。也说不清是他们追索着食客,还是食客追寻着他们。总之人生苦短,而美味稍纵即逝,怎可不加把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