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初秋下午茶健康“走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7:48 天天新报

  天气日渐转凉,秋高气爽的时节约三五知己喝下午茶再好不过。香甜的黑糖甜甜圈、香浓的乳酸菌饮品、诱人的南翔小笼包……或补元气,或贴秋膘,无不让吃货的初秋下午茶健康“走起”。

健康下午茶健康下午茶

  西式-黑糖甜甜圈补元气

  咖啡、西点可谓是OL下午茶的至爱组合,但食多了提拉米苏、卡布奇诺,偶尔也会想换新花样,布蕾玛奇朵、黑糖甜甜圈兴许就是不错之选。上海市面上最近出现的一种布蕾玛奇朵将布蕾糖浆和热鲜奶融入浓缩咖啡,覆以丝滑的奶泡和香甜的黑焦糖酱,口味香浓独特;黑糖甜甜圈、黑糖铃鼓蓬松酥软,搭配日本黑糖粉的微甜,呈现丰富口感。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黑糖由黑米、黑芝麻、黑豆、黑加仑和黑松子甜味提炼而出,这些黑色食品都是在汉方记载中具有通肠胃的圣品。进入秋冬,黑糖甜甜圈定能为辛劳工作的都市女性提供满满元气。

  食之有道:想要一次吃得布蕾玛奇朵、黑糖甜甜圈,不妨去淮海公园一带,近日,星巴克、7-ELEVEN、Mister Donut美仕多三大品牌联合在淮海中路开店,并推出三店通用的优惠活动,包括咖啡容量升级、赠送甜甜圈等。

  中式-南翔小笼包贴秋膘

  对小笼控而言,还有什么美味能敌得过南翔小笼?用隔年老母鸡炖汤,煮肉皮成冻,拌入肉馅,馅里撒入少量研细的芝麻,加入蟹粉或虾仁或春笋,鲜美的馅料乖乖地呆在面皮房子里蒸桑拿,出笼时呈半透明状,形如荸荠,小巧玲珑。上桌,蘸醋,就着姜丝,咬一口南翔小笼,其肉馅里鲜美的汤汁,令人感觉余香在口,回味无穷。一客小笼包,一碗蛋皮汤,夏天吃或许会让人觉得有点腻,但秋天尝来正适宜,味美解馋不说,身材娇小的姑娘们还能当作贴秋膘,给身子过冬打基础。

  食之有道:9月29日至10月28日,2011上海南翔小笼文化展将于南翔古镇举行。届时,上海南翔小笼文化展开幕式、千桌万人小笼盛会、南翔小笼美食节、南翔小笼制作电视大赛等近10项活动将陆续登场。

  蜗居-乳酸菌饮品保肠胃

  宅女宅男若是懒得出门,大可蜗居着喝杯健康美味的味全活性乳酸菌饮品。由于环境、气温等因素都有变化,一年四季的身体保养,需要顺应季节的更替交换,秋季应注意秋风、秋燥、补菌等。

  秋高气爽,八九月份之后,昼夜温差慢慢加大,白天气温虽然高企不下,到了夜晚却已是凉风习习。因此,在秋季到来之时,防风工作很重要,尤其是经常加班加点的白领更要注意保暖,以免不知不觉中秋风对侵害身体,烙下一些慢性风湿病、关节炎等病根。

  与此同时,肠胃问题也是秋天的季节病之一。夏日,人们喜食凉食冷饮,胃肠逐渐适应了高温季节的饮食习惯。秋天气温转凉之时,稍有不慎就很容易拉肚子。一般人来说,肠胃问题与内部的菌群平衡失调有很大关系。因此在这个时候适当补充肠道有益菌,可有效缓解肠胃秋季问题。味全活性乳酸菌饮品每百毫升含300亿个活性乳酸菌,每餐过后饮用一百毫升味全乳酸菌,可保肠胃安然度过夏秋之交。

  食之有道:另外,还须注意解秋燥。秋天人的身体温度高、唇干口渴、心情烦躁、食欲不振,就是跟秋燥有直接关系。秋燥最主要的原因是雨水逐渐减少,空气变得干燥,人体内的火气变大而引起的。如果体内火气得不到很好的疏散,人就会上火,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其他疾病。在秋季多吃梨可有效解决秋燥的问题,还可以多喝一点蜂蜜水,补充维生素。

  ○新报记者 王晓琳 文(资料图)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