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标准英式下午茶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08:20 芭莎珠宝

  英式下午茶爱用银质茶具:包括茶壶、过滤网、茶盘、茶匙、点心架、饼干夹、水果盘,甚至切柠檬器等。随着时代的发展,茶具上的选择也开始简化和偏向个性。

英式下午茶英式下午茶

  BAZAAR Jewelry:正统的英式下午茶一般选用什么茶呢?

  Andreas Krampl:一般来说选用伯爵茶(Ea r l Gr ay)比较多,还有大吉岭(Darjeeling)、阿萨姆茶( Assam)、尼尔吉里茶( Nilgiri) 锡兰茶( Ceylon)、汀布拉(Dimbula)也是冲制花草茶的选择。

  BAZAAR Jewelry:茶具上有什么讲究呢?

  Andreas Krampl:英式下午茶爱用银质茶具:包括茶壶、过滤网、茶盘、茶匙、点心架、饼干夹、水果盘,甚至切柠檬器等。随着时代的发展,茶具上的选择也开始简化和偏向个性。

  目前下午茶标准配备器具一般为:瓷器茶壶( 两人壶、四人壶等,视客人数量而定)、滤匙及小碟、杯具、糖罐、奶盅瓶、三层点心盘、茶匙( 与杯子摆成45度角)、个人点心盘、茶刀( 涂奶油及果酱用)、叉、放茶渣的碗、餐巾、保温罩、木头托盘、一定要有缀有珠饰的白色蕾丝手工刺绣桌巾,因为那是象征贵族的重要家饰。餐桌中央则要有一盆 新插的圆形鲜花,鲜花旁准备家人的照片,但切记鲜花不能太大朵。

英式下午茶英式下午茶

  BAZAAR Jewelry:英式下午茶的茶点别具特色,三层塔的具体配置是怎样的?

  Andreas Krampl:通常三层塔的第一层是放置咸味的各式三明治,如火腿、芝士等口味,第二层和第三层则摆着甜点,一般而言,第二层多放有草莓塔,这是英式下午 茶必备的,其他如泡芙、饼干或巧克力,则由主厨随心搭配,第三层的甜点也没有固定放什么,而是主厨选放适合的点心,一般为蛋糕及水果塔。现在为了适应不同 地方客人的口味需求,也会安排特别的茶点,比如中国春卷和广式点心等,品种也出现多样化。

英式下午茶英式下午茶

  BAZAAR Jewelry:那喝下午茶有没有顺序和礼仪呢?

  Andreas Krampl:依据三层塔传统的吃法是由甜到咸,然后再回到甜甜的味道。现在的下午茶吃法比较随意,无论顺序,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品尝。我个人的偏 好是先吃Scone,因为新鲜出炉松软适口,配合温热的奶油更加绵密香醇。下午茶用糖需是:方糖, 喝奶茶时,须先加牛奶再加茶。

  BAZAAR Jewelry:一般来说喝英式下午茶的最佳时段是什么时候?

  Andreas Krampl:在英国人们若在家中设下午茶会邀请宾客一般习惯在下午四点左右开始。下午茶流传了数百年,从英国到世界各地,到我们的香港,由南到北,现在 时间安排更加随性。我们更习惯将下午茶时间设定为下午两点到五点间,用于朋友约会、谈天、阅读、Shopping后的小憩。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