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福布斯公布世界上最贵的五大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13:14 酒之园

  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世界最贵的五大葡萄酒,1787年拉菲(微博)酒庄葡萄酒排名第一位。1945年大瓶装木桐酒庄与1784年伊甘庄园白葡萄酒位列二三名。

1787年拉菲酒庄葡萄酒1787年拉菲酒庄葡萄酒

  第一名

  1787年拉菲酒庄葡萄酒,1985年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售出,售价16万美元。现陈列于福布斯收藏馆,瓶身蚀刻有杰斐逊总统的姓名缩写。

  第二名

  大瓶装(5升佳酿)木桐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葡萄酒,1945年产,这一年被公认为是20世纪最好的酿酒年份之一。1997年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售出,售价11.4614万美元。按照惯例,买家的身份未被公开,但如果他哪天打算试品佳酿,请他一定别忘了,不少人随时愿意为这瓶宝贝做一下“专家鉴定”的。

  第三名

  1784年伊甘庄园(Chateau d'Yquem)白葡萄酒,1986年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售出,售价5.6588万美元。酒瓶上也刻有杰斐逊的姓名缩写。

  第四名

  加强型葡萄酒(fortifiedwine)由马桑德拉(Massandra)酒厂藏酿,1775年雪利酒。2001年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售出,售价4.35万美元。

  马桑德拉葡萄酒酿造厂位于克里米尔(Crimea),距离雅尔塔(Yalta)4公里,被公认为是沙皇俄国时代最好的酒厂。它的酒窖里收藏了上百万瓶俄罗斯葡萄酒和西欧葡萄酒。其中一些俄罗斯葡萄酒还刻有皇室封印。其中年份最久的就是这瓶雪利酒。

  第五名

  7支罗马康帝酒庄1978年蒙塔榭酒。2001年苏富比纽约拍卖行售出,售价16.75万美元,即每支2.3929万美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