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吕思清私家高性价比红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8:2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对话吕思清,为您推荐私家高性价比红酒。

私家高性价比红酒私家高性价比红酒

  1.奥比昂酒庄(Chateau Haut-Brion)

  1855年梅多克评级列级酒庄第一级,是“五大”中最小的庄园,其出产的红酒也体现出知性与温婉的风格。

  2.卓龙梦特庄园(Chateau Troplong-Mondot)

  名字中的“卓龙”是为了纪念鲁瓦蒙·卓龙(Roymond Troplong),法国有名望的参议员、法学家、艺术赞助人,他在1852年~1869年间拥有这座庄园,酿制了一流的葡萄酒。

  3.列兰庄园(Chateau Nenin)

  庄园的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中叶,当今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酒评家Robert Parker曾在1983年品尝了列兰庄园1946年和1975年的酒,对这两款酒的评价很高。

  4.乐王吉尔堡(Chateau l’Evangile)

  一直是玻美侯产区的明星庄园,它的地理状况与客观条件与柏图斯酒庄十分相似,有和柏图斯酒庄一搏高低的机会。

  5.达索特堡(Chateau Dassault)

  城堡由Victor Beylot创建于1862年。当时酒庄名为Chǎteau Couperie。1955年,Marcel Dassault购入酒庄后,以自己的名字更名了酒庄。1969年,圣艾米隆地区酒庄评级时,达索特堡被评为Grand Cru Classé(列级庄园葡萄酒)。

吕思清的酒窖吕思清的酒窖

  Q&A   对话吕思清

  Q:在收藏的酒中,年份最老的是哪一年的什么酒?这瓶酒是否有特别的意义?

  A:跟我自己同一年份的酒我非常喜欢。我打算每年过生日时开一瓶与自己同年份的酒,虽然如此并不一定让它们都能保存最佳的状态,但是,它带给我的感动却不一样。

  Q:在您的酒窖里,有没有一些有趣的酒?

  A:其实有很多,我认为与我有精神和情感上的缘分的酒是我最珍惜的。例如,我有款酒是一个朋友的酒厂在2001年时酿造的一款限量版,口感非常不错。现在我朋友自己的酒厂里已经没有这款酒了,他要喝这款自己酿的酒也只能来找我,这款酒对我而言就变得非常有趣、有意义。

  Q:有没有哪些酒标是让您印象深刻的?

  A:我喜欢木桐酒庄的酒标,他们非常艺术性并且也有故事性在里面。1924年,让·卡吕为木桐创作了第一幅作品并放到酒标上,这个酒标一直延用到1944年。1945年二战胜利时正好也是木桐表现极佳的年份,有感于这双重的喜事,木桐的第二位继承人菲利普委托青年画家菲利普·朱利昂创作了新酒标。此后,每年酒庄都会请著名艺术家进行酒标创作,这成了他们的一种传统,一直延续至今。英国查尔斯王子也曾为木桐画过水彩画,上面还写有:“庆祝英法友好协约签署100周年,查尔斯2004。”此外,我还喜欢Petrus的酒标,因为一眼就能认出。

  Q:每场音乐会结束之后,您的“庆功酒”会是哪一款?

  A:没有固定的酒,因为演出的国家不一样,所以酒也会有所不同。记忆最深刻的“庆功酒”是在瑞士的一场演出之后,主办方因为知道我的喜好,特别为我提供了五瓶酒供我挑选,我毅然选择了我很钟爱的Petrus(柏翠)。

  Q:如果带一把小提琴和一瓶酒去旅行,你会带哪把琴和哪瓶酒?

  A:我会选自己现在用的瓜奈里名琴,它已经如同我身体的一部分。如果选一瓶酒则比较难,非要带的话,那我就参考罗伯特·帕克的答案。

  Q:您所见所闻的所有私人酒窖中,有没有令您念念不忘的?

  A:有的。是我一个朋友在北京五环边的私人酒窖,它并不是我见过最奢华的酒窖,但那种环境与氛围都让我非常怀念。

  Q:如果让您用最喜爱的音乐作品来对应您钟爱的美酒,您觉得会有哪些“黄金搭档”?

  A:莫扎特的音乐,我觉得它适合所有的美酒。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