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柳传志:扩大内需仍是中国发展的源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02:59 新浪尚品

  新浪财经讯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透露,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提升人民群众的购买力,扩大内需,是推动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发展的动力。

  10月18日,柳传志出席北京银泰中西开业典礼时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对于

  中国经济来说是一个机遇。中国仍然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只要继续努力挖潜,中国经济仍然可以在世界上一枝独秀,继续保持经济高速增长。他表示“我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全球金融危机对欧美各国经济体构成了巨大的冲击,国际购买力受到严重的影响。导致国内众多代工企业遭遇外国企业的大批量欠款,这严重影响国内企业的现金流,不少企业受此牵连倒闭。

  对于中小企业的倒闭潮,柳传志表示,外部环境的恶化,加上自身业务能力和资金链的不足,中小企业在金融风暴中坚持不住,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这未必是件坏事。中国有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只要有企业坚持下来,在经营方面,尽快转型升级,将有望在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时,全球金融危机对于不少企业来说,是一个喘息的机会。既然外部环境不好,柳传志建议各企业“练好内功”,毕竟在去年资本市场一片飘红的大前提下,企业的发展是突飞猛进,其实内部存在不少问题,例如现金流不足、企业管理混乱等问题。此时,对于现金流不足的企业来说,经营投资都需要谨慎,立足自身发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最后,柳传志对中小企业寄语称,奋斗未必成功,但是放弃肯定失败。他鼓励企业主们,抓住机会,坚定不移的发展下去。(小匀)

  柳传志其人

  1966年毕业于西安军事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身),高级工程师,现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中共十六大代表,九届、十届全国

  人大代表。

  柳传志曾在国防科工委十院四所和中科院计算机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1984年中国科学院创办北京计算机新技术发展公司(联想集团前身),柳传志是公司创办人之一。1986年任总经理,1989年升为总裁。香港联想于1988年创始时,柳传志成为香港联想主席。1997年北京联想与香港联想合并,柳传志出任联想集团主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