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人物 > 正文

凯特王妃:21世纪的英国皇室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9:20 新浪读书 微博

  凯特第一次尝试时装表演秀是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慈善事业而举办的时装秀,所以凯特当时的穿着是情有可原的。不过从那时来看,她肯定有一段很长的道路需要走,她要尝试着从一个有些许时尚挑战的年轻女孩变成一个能够给皇室家族和年轻的威廉王子留下深刻印象的魅力女性。

穿着米色风衣穿着米色风衣

  当2004年凯特穿着长款粗花呢大衣、与大衣同色系短裙、漂亮的马靴和细条纹衬衫,在布伦海姆宫的游戏展上大出风头时,凯特的风格似乎比我们所期待的21世纪时髦感更容易被皇室家族所接受。她对套装的选择同样凸显了她那令人羡慕的长腿,为她增添了一些亮点,她的穿着或许比康沃尔女爵(Duchess of Cornwal)或者安妮公主的穿着显得更合适。

  作为一名学生,凯特遵循了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时尚法则。圣安德鲁斯的服装风格主要是喇叭牛仔裤、中性羊绒衫、剪裁得体的西装和UGG靴子。凯特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伦敦国王大道的时装店和精品店的风格影响,它们赋予她一种皇室气息,所以尽管在凯特的身上并没有皇室家族的印记,作为中产阶级学生的她看起来也具有特别的学院风范。2005年在盖特康比公园(Gatcombe Park)举办的英国马术三项赛庆典活动上,人们发现凯特穿着典型的学院风套装。她穿着棕色西装外套、洁白的衬衫、石磨蓝紧身牛仔裤和棕色及膝长靴,她的头上戴着一顶棕色牛仔帽作为点缀。这一套是凯特式学生套装中最好的例子。

  但很快,在2005年毕业之后,凯特开始显露出一些迹象表明她正转变为具有时尚意识和时尚灵感的年轻女性。在毕业的时候,她穿着学院礼服和一条吸引眼球的短裙,这条短裙让她比毕业典礼上的其他人露出更多的腿部。

  在2006年无声无息开始的时候,时尚风向标——凯特穿着引人注目的鲜红色外套,戴着菲利普·崔西(Philip Treacy)打造的黑色帽子,出现在位于桑德赫斯特(Sandhurst)的威廉王子的军事训练毕业仪式上。外套的长度十分适合凯特,外套的剪裁也相当时髦精致,它算得上是所有套装中最完美的一套。这是她第一次如此高调地出现在国王和高级王室成员参加的公众活动中。她作为威廉王子邀请的客人,穿着的完美套装,以及身处在这样一个场合,让她自然而然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从这一刻起,凯特很少出现错误,她已然掀起了一股皇室风格的热潮。某次她被发现穿着“购物街”服装,就像是她在她25岁生日时穿去上班的简朴的黑白相间的Topshop连衣裙,这一款式在几天之内销售一空。并且几乎每一件她穿过的昂贵设计师们设计的套装,都会被生产出“购物街”仿品。在桑德赫斯特的典礼后,21世纪的英国皇室偶像诞生了。

  穿着米色风衣

  当凯特前往位于克兰威尔(Cranwell)的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观看威廉王子接受他的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徽章的时候,她穿着一袭点缀着黑色纽扣的白色经典外套,同时搭配了黑色的配饰。她在其它几个场合上也穿过类似设计的服装,这立刻便引发了追随这一精致冬装造型的时尚狂潮。所以当凯特被纳入“《名利场》(Vanity Fair’s)的十大最佳衣着女性”名单时,人们并不感到奇怪。同样被纳入名单的还有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的妻子。关于凯特时尚品味的赞誉正不断到来。

  凯特式风格服装为她赢得了众多赞美:

  入选《每日电邮报》(The Daily Telegraph)评选的2006年度最有前途新人的最佳服饰和最糟服饰;

  入选《人物杂志》(People)评选的2007年度最佳着装名单;

  入选2007年第八届《尚流》杂志“年度十大时尚偶像名单”;

  理查德·布莱克韦尔(Richard Blackwell)评选的2007年度十大时尚人士;

  入选《名利场》评选的2008年全球最佳着装名单;

  于2008年6月发布的“每月美丽偶像”;

  入选《人物杂志》评选的2010年度最佳着装名单;

  入围《名利场》评选的全球最佳着装名单。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