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揭开周星驰的阴暗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08:26 精品购物指南报

  于文凤追讨7000万“佣金”,揭掉了星爷最后一层温情面纱:13年的“地下女友”、默默助他吸金数亿、绝不差钱的富家女子,也步了他多年拍档、伯乐、好友们的后尘,选择与他高调决裂——他惜财,所以她才讨;他隐瞒,所以她要将“前女友”之名昭告天下。

周星驰周星驰

  这些年,星爷的“爱情女主”大多憋屈:识于《盖世豪侠》的初恋罗慧娟,与其隐恋5年,分手时亦不明“为什么我对你痴心一片,你却当我是神经病?”之后经历意外失聪、严重抑郁症,直至今年中因癌去世,仍未收到星爷半个吊唁花篮;“紫霞仙子”朱茵(微博)幸得Beyond成员阿Paul疼爱10余年,才从“爱情心智不成熟”“今生不会原谅”的前任中慢慢解脱,心碎后再缝补,唯愿“别再打扰我”;莫文蔚兜兜转转下嫁德国初恋,虽赞星爷才华“介乎天才那一种”,但和“前辈”朱茵一样,也觉得他“太花心”,终让伊“太伤心”。

  众叛亲离、反目成仇,也是周星驰爱情之外的人生关键词。从“死跑龙套的”走到今日的星爷,他是天才,亦是“魔鬼”,前者有目共睹,后者成了曾经身边密友们的噩梦:“伯乐”李修贤、拍档李力持、林小明皆与他反目,“唐僧”罗家英曾说他“心理变态,简直走火入魔”,王晶更直言“我是真小人,他是伪君子”——在成为“喜剧之王”的路上,他正如自己剧中台词所言,“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爱情于他大概只是疗愈,“爱情曾经挽救了我,然后我又找到了我的理想。”人际关系在他看来也很单纯,“那么久的朋友,为什么就不能体谅我呢?”

  多年助理田启文唤他作“孤独老人”,还因其对电影的偏执与变态仿若天生入骨,近日便有梁思浩在节目中“泪爆”拍《国产零零漆》时星爷让他嚎足一天一夜,重演17遍却只开了一次机……这让人不禁想起同样热爱施虐的英伦大导希区柯克——大师或许命定孤独, 因为够奇葩,所以被深爱,比如被饿戏多时的你我“星迷”,才不管这7000万的尘世纷扰,除了为星爷“未来7年将拍5部戏”而雀跃,还已经在用生命期待他那部将于2013年春节上映的《大话西游之除魔传奇》。唯望这次,他除的只是自己的心魔。

标签: 周星驰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