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明星海外生子打的什么算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 08:49 投资与理财

  虽然相对于海外生子可能带来的收益,潜藏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不是普通民众能够承受的,但对于同样想到海外生子的明星们来说,这点钱不算什么。

  文 | 本刊记者 冯伟杰

  “你帮我杀掉三合会会长,我给你弄张日本身份证,还把台南帮的地盘给你。”加藤雅也漫不经心的说着,“成龙(微博)”却听得的很认真。等加藤雅也说完,“成龙”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

  这是电影《新宿事件》中的一幕,为了移民日本,成龙、吴彦祖(微博)和钱嘉乐等人扮演的中国农民历尽千辛万苦偷渡过去,在日本干着最脏最累的工作。最后“成龙”为加藤雅也杀人,才弄到了一张日本身份证。

  “ 直接到日本生个孩子不就完了吗?”网友“海淀区feng魔法袋”打趣道。不过虽然通过“到日本生个孩子”的办法,可以达到移民的目的,但对于《新宿事件》中的农民们来说,依旧是不现实的:他们没钱!

  虽然相对于海外生子可能带来的收益,潜藏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不是普通民众能够承受的,但对于同样想到海外生子的明星们来说,这点钱不算什么。而且已经有不少明星被报道出来到海外生子,或者干脆自己加入外国国籍。但不管明星以哪种方式超生,在国人眼中都是一种“明星特权”。现在咱们就来看个究竟,有哪些明星到海外生子,他们的情况又是怎样的。

  明星爸妈 田亮(微博)+叶一茜(微博)

  宝宝出生地 香港

  最近田亮和叶一茜因为“二胎是香港籍,是否涉及超生”的问题,被大家从众多海外生子的明星当中拉了出来,并引发了不小的争论。连4月18日的人民日报都发表了就“田亮超生”事件,对陕西省计生委的采访,并直接称田亮夫妇赴港生二胎为“违法生育”。

  根据相关人员介绍,如果父母均为中国籍,生育的第二个孩子即使有香港籍,仍然属于违法生育,国家对此有明确规定。如果孩子不带回境内抚养,属于违法生育,但不征收社会抚养费;如果孩子两年内,在境内连续或者间断居住满18个月,就占用了中大陆地的抚养资源,将征收社会抚养费。

  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 不管怎么着,人家田亮的二胎已经生下来了,即便最后算作违法, 也只是多支付社会抚养费罢了。更何况田亮年初就从陕西省体育局卸任了,说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不少内地人到香港生孩子,有一部分人是为了让孩子能享受香港籍带来的好处,但也有很多人是为了生二胎去的。因此,田亮的香港籍儿子是否属超生的结局将会时刻牵动着不少人的神经。

  明星爸妈:王宝强(微博)+马蓉

  宝宝出生地:美国

  王宝强出身穷苦, 这事大家都知道。因此,在2011年10月份传出王宝强到美国陪产的消息后,大家都觉得无可厚非:不就是为了想让下一代活得的更好嘛。

  最近有记者在机场拍到王宝强的儿子,发现小家伙与王宝强五官很像,模样可爱,不哭不闹,十分乖巧。不过有媒体报道说,王宝强目前已经与华谊兄弟公司合约已满,也决定不再续约,打算自己单干。看来,为了自己的美国儿子,王宝强还要更加努力打拼。

  明星爸妈:李小鹏+安琪

  宝宝出生地:美国

  2011年圣诞节,远在美国的李小鹏就在微博上传了一张与妻子安琪在圣诞树前的合照。当时,李小鹏蹲在安琪旁边,左耳轻轻地贴在她已经明显凸出的腹部,两人笑得十分灿烂,幸福之情不言而喻。

  没想到,新年刚过,安琪就在美国顺利诞下女儿。据李小鹏的恩师陈雄介绍:“小鹏元旦前就去了美国,当时他原来说应该是春节后孩子出生。不过1月12日孩子生下来后,他告诉我孩子已经出生了,生了个女儿,估计产期提前了一些……”

  令大家好奇的是, 按照媒体的说法,因为预产期提前,李小鹏还没取好名字,但现在孩子都三四个月了,该有名字了吧?

  星爸妈:姚明+叶莉

  宝宝出生地:美国

  2010年5月22日,姚明老婆叶莉在休斯敦当 地医院顺利生下了女儿,体重约3.6公斤,中国体坛第一宝宝正式登场。

  当时,全中国都在讨论姚明应该不应该让闺女出生在美国,会不会让她加入中国国籍,直到今天,记者仍在网上看到网友们零零散散的讨论此事。没错,姚明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国宝,即便现在退役了,也还是代表着中国的形象。但至于他的女儿入哪国国籍,那是他的私事,理应尊重姚明的选择。

  日前参加“201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姚明说,希望通过自己做的事情,使女儿成为更好的人,让她认同自己的理念。此话,引来众人一片赞扬。

  明星爸妈:刘烨+安娜

  宝宝出生地:法国

  2010年,金马奖影帝刘烨的法国妻子安娜,在法国尼斯生下一个儿子,取名为刘诺一。孩子非常漂亮,既像爸爸,又像妈妈。这个消息还是导演陆川(微博)在新浪微博上首先曝光的。看来,他的法国妻子生的不光是儿子,还有异国情缘的浪漫。

  时隔两年之后的2012年1月22日,刘烨爱妻安娜在除夕夜又生下一个女儿,这回地点却是在北京。不过这也没什么稀奇,人家老婆本人是法国的,自己又是大明星,想要孩子加入法国国籍还不容易么?

标签: 明星 海外 生子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