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蔡明挑战王菲《因为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7:36 南方日报

  歌坛天后王菲在春节联欢晚会上的“颤音版”《因为爱情》让许多网友多少感到一些遗憾,不过昨晚元宵晚会上的“跨界版”《因为爱情》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蔡明、廖昌永混搭献唱《因为爱情》。蔡明、廖昌永混搭献唱《因为爱情》。

  主题为“吉祥如意闹元宵”的2012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陪全国观众一起送别春节。实际上,整台晚会确实也贯穿了“闹”字主题,节目创意中多采用“跨界”和“混搭”的形式,廖昌永和蔡明(微博)演唱的《因为爱情》保留了春晚中王菲和陈奕迅(微博)的舞台包装模式,却让网友认为有种莫名的“喜感”,几个男主持人耍贫嘴,更让网友感慨:“这到底是主持还是说相声哪?”欢乐的笑声确实弥补了刘谦缺席的遗憾。

  现场蔡明挑战王菲《因为爱情》

  歌坛天后王菲在春节联欢晚会上的“颤音版”《因为爱情》让许多网友多少感到一些遗憾,不过昨晚元宵晚会上的“跨界版”《因为爱情》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用美声演绎还属于音乐圈子里自己的事,演了一辈子小品的蔡明居然也“客串”起歌手,向乐坛“前辈”王菲挑战。

  细心的网友注意到,这次廖昌永和蔡明的《因为爱情》的舞美设计与春晚如出一辙,让网友感慨“元宵晚会是铁了心要山寨啊!”不过,对于“乐坛新人”蔡明的表现,一些网友认为她“没有唱出王菲空灵的感觉,而且表情狰狞颇显吃力”,不过大部分网友们却表现出了出乎意料的宽容,网友“王不呆”说:“没想到蔡明的唱功相当不错啊!比颤音的天后唱得好。”

  与往年春晚落选节目上元宵的“潜规则”不同,今年的元宵晚会都是春晚的“老脸”。凭借与王力宏的“龙的传人”组合而在春晚走红的钢琴王子李云迪此次与沙溢共谱一曲《彩云追月》,这也让许多网友发现了“老白”沙溢除演戏外的另一项才能——吹萨克斯管,在春晚上“反串”一曲《贵妃醉酒》而惊艳四座的李玉刚此次回复“男儿身”,分饰两角演唱新歌《如梦令》也博得了许多网友的好评。

  不过,当晚最出风头的“跨界”演员莫过于因为《宫》走红的冯绍峰,此次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不仅俘获了许多少女粉丝的心,还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师奶杀手”,半小时之内有关冯绍峰的微博评论次数超过2000。网友“绿橙子”说:“和妈妈一起看元宵晚会,她说冯绍峰这孩子长得太好看了……叔,你到底是多卖萌啊!”

  主持人兼职讲相声

  今年的央视春晚,一个最大的变化是语言类的节目少了,但主持人的串词明显变多了,尤其是朱军、李咏和毕福剑的“贫嘴三人组”更是为春晚增加了不少笑料。元宵晚会延续了这种拉家常式的主持风格,当朱军一脸坏笑问李咏和毕福剑:“今年春晚三个男人的组合火了,你们说,是哪个组合啊?”网友们感慨:“果然人至贱而无敌啊!”

  昨晚的元宵晚会,在主持人的设计上契合“吉祥如意闹元宵”的主题,将6位主持人分为“吉祥”和“如意”两队,以“三对三”比拼送节目的形式串联全场。往年春晚的“金句”往往出自相声或小品节目中,但今年元宵晚会的“金句”却大多出自主持人之口。“春晚新人”撒贝宁老拿自己的身高自嘲,竟也制造出不少出人意料的“笑果”,比如撒贝宁模仿春晚小品《我们的幸福》中的经典台词“失信于女人,何以取天下”,感慨“纠结于身高,何以做好主持人!”导演组表示,有些“包袱”是有意而为之,在主持人语言上继续保持轻松自然的语态,同时,将2012年春晚节目中留下的流行语贯穿其中。

  对于主持人变身“相声演员”,网友们普遍认为挺有新意,网友“是剑不是贱”戏称:“朱军、李咏、毕福剑是主业耍贫嘴,副业在主持。”不过,也有网友对于这种主持风格并不认可,网友“悠悠鱼”表示:“两个小时的晚会,一个小时都是主持人在自娱自乐,整个晚会的结构变得太松散。”

  场外刘谦丢失证件失约

  2月5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宣布,刘谦因为在德国机场丢失证件无法登机,将缺席央视元宵晚会的录制。而原本在元宵晚会上刘谦与董卿对唱的节目被迫取消。消息一出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按照原计划,刘谦将和董卿在元宵晚会上对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已经在春晚舞台上出现三次的“魔术搭档”,将变身“演唱组合”,这多少让观众有些期待。但是,刘谦却因为滞留在德国机场而让观众大失所望。

  刘谦缺席央视元宵晚会的微博引发了网友的转发热潮,众网友纷纷“支招”——“他不能变个证件吗?”“他不能把观众变过去吗?”“这是不是节目的一部分啊?到会儿打开电视,没准看到刘谦正在变魔术把自己变到晚会现场?”“今天晚上将是刘谦再一次见证奇迹的时刻,突然出现在元宵晚会现场。”类似让刘谦用变魔术的方法回来的评论,让微博十分欢乐。

  据悉,这已不是刘谦第一次丢失证件。刘谦曾在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节目中说自己在生活中就有丢三落四的毛病,眼镜、手套、钱包等经常丢失。网友们评论:“看节目说刘谦有丢三落四的毛病,没想到这次见证到了。”

  南方日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江艳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新浪尚文(微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