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大S:从结婚到怀孕一切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07:40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对于刚刚跨过人生第35个年头的“资深剩女”大S而言,2011年必定是能载入她人生史册的一年,所有的是非话题似乎都在这一年达到高潮,而一向坚定走“仙女”路线的大S在婚后也如同仙女入凡尘,浑身上下多了不少人间烟火味儿。

大S 汪小菲大S 汪小菲

  1月18日,俏江南(微博)餐饮集团台湾首家餐馆开业,大S(微博)和汪小菲(微博)的这段跨海联姻终于在实现了眼球效应之后收获了预期中的经济效应。对于刚刚跨过人生第35个年头的“资深剩女”大S而言,2011年必定是能载入她人生史册的一年,所有的是非话题似乎都在这一年达到高潮,而一向坚定走“仙女”路线的大S在婚后也如同仙女入凡尘,浑身上下多了不少人间烟火味儿。

  大小S是台湾娱乐圈的两朵奇葩,不过比起伶牙俐齿又婚姻幸福快成为三个孩子母亲的小S,这两年大S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似乎都比妹妹差一点。这点差距,终于在2011年追上一大步。本来大S与“京城四少”之一、俏江南少东汪小菲的恋情是冒着极大的“小三”风险的,因为汪小菲与前女友张雨绮(微博)的恋爱是那样的炽热、高调,而大S的出现又是那样的石破天惊出人意料。不过幸好,前女友张雨绮对大小恋送出了大方祝福,并且也很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8.688克拉”,以最快速度瓦解了一场娱乐圈三角情债。

  2011年3月那场著名的三亚婚礼,大S将自己的2011年推向第一个高潮。在拼排场拼人脉拼奢侈的明星婚礼年代,大S和汪小菲耗资600万,不仅包机把众亲友团请到三亚,还包吃包住大宴三天,星光熠熠,奢侈至极,就连婚宴蜡烛都要从日本空运。为大S布置婚礼的日本婚庆公司相关负责人月川敦之先生日前接受本刊访问透露,婚礼主题是“海”,因为Sea第一个字母是S,和大S呼应,举办地也在三亚海边,另外大S非常喜欢东京迪士尼里精光闪闪的小美人鱼,因此月川先生带着团队特地去了一趟东京迪士尼看美人鱼,把一些关于美人(微博)鱼的设想画下来给她看。整个婚礼100位工作人员的团队来自香港和内地,分别负责舞台、花艺和婚礼布置,花艺是大S亲自选的,全部进口,而布置的配饰也购自日本、香港和上海。

  这场奢华婚礼非但没赢得如包装般华美的赞誉,反而尴尬不断,除了天气作恶大风不断,婚前高调婚礼现场却拒绝媒体的做法引发记者集体不满。当天,近百家媒体被关在酒店铁门外,新人没有受访、没有发言,直到深夜媒体才收到陈建州转交的两张婚礼图片。几乎所有台湾媒体在第二日登文批评,称大S在台湾“20年人脉尽毁”。而嘉宾张朝阳为自己门户网站微博直播的做法更是助推这种不满成为一次事件,当天就有“大S气愤打碎结婚蛋糕”、“汪小菲张朝阳好兄弟反目”等传闻流出,差点闹到对簿公堂。当然厉害的徐妈妈与精明的张兰之间丈母娘与婆婆的“交锋”也看点十足。

  这场婚礼的遭遇几乎拉开了大S一整年形象基调的大幕,高调势必招致非议,而大S的强势却在嫁豪门后起了反作用。4月大S重开了之前因与汪小菲订婚而被骂惨的微博,宣布以后“有话自己说”,这被外界解读为忍受不了更强势的婆婆张兰的信号。虽然在各种访问中,大S与张兰彼此的“惺惺相惜”跃然纸上,仍阻止不了网友对两人关系的各种猜测。打扮贵气的海归精英汪小菲虽然从法国、加拿大修得MBA学位后,直接进入母亲名下的俏江南集团担任执行董事,展露了过人的商业天赋,但财政大权仍控制在女强人母亲张兰手里。汪小菲用信用卡划的每一笔,张兰都能收到短信通知,在这样的集权家庭里,大S所需扮演的媳妇形象与她往日在媒体面前的形象反差极大。

  年中大S主演的电影《大武生》上映,提醒大家这一年除了有婚事,还有作品,不过媒体注意力已经从大S的婚礼转移到她的肚子,她也毫不掩饰对造人的期待,更与夫君远赴国外蜜月……但最终顺利怀上的却是小S,而大S甚至因身体不适晕倒,吓坏家人。

  最终,没怀上孩子的大S成了怀上孩子的小S的代班主持,与蔡康永一同继续《康熙来了》的辉煌。亲姐妹的好处就在于轮班连节目名字都不用改。大S不输小S的麻辣风格得到蔡康永的好评和不少观众的认可。不过好景不长,11月9日记者节,就在网友和名人纷纷表达对新闻工作者的祝福时,大S反其道而行,在微博上怒斥“媒体断章取义胡编滥造事小、博取同情贩卖刊物事小、不求证、不负责”,更直指媒体“扰乱社会和谐、煽动无知百姓”,最后给“媒体”用四个字定性—“罪不可赦”!和她一起妇唱夫随的汪小菲,回顾了“大小恋”以来各种负面各种委屈—婚礼得罪媒体的后遗症正在猛烈发作。虽然大S很快删除了她的这条狂风暴雨式奚落的微博,却已无法消除压倒性的批评声音。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S在《康熙来了》节目上“万元(台币)以下鞋子非常便宜”的言论,又因“炫富”招致反感,大S事后还不服气地在微博上发布时尚杂志推荐款价位,以证明自己的论调有理有据……无论争议不断还是话题失控,大S的这“是非年”总算翻页了,2012,会更好吗?

  2011年堪称大S的是非年,她与汪小菲见第4面订婚、第47天结婚、3月大办婚礼,直至蜜月造人不得,争议不断话题失控,引发台湾大陆海峡两岸媒体关注甚至不满。这一切其实是大S高调强势个性使然。日本顶级婚礼策划机构One Heart Wedding最近展示了大S三亚婚礼内场布置,据介绍,用于其婚礼、挂满水晶珠链的树,高2.5米,40桌40棵,水晶代替树叶垂下的视觉观感让大S很满意。

  2011告别单身的娱乐圈黄金圣女们

  3月28日,林熙蕾(微博)与杨晨在马尔代夫举行婚礼。婚礼简单浪漫,仅请来当地牧师见证。两人8年前有一面之缘,婚前4月“再相会”,蕾蕾便与39岁杨晨速婚,现已产下一女。

  4月17日,侯佩岑与台湾金融才俊黄伯俊在巴厘岛完婚,她由情同父女的邱嘉雄牵入会场,牧师以英文祝福宣告婚姻,70多位亲友见证。

  5月8日,孙燕姿(微博)与纳迪姆在新加坡举行婚礼,只邀请20多位亲友并按新加坡传统进行。据说这天是两人相识5周年纪念日。

  5月7日,范玮琪(微博)与陈建州(黑人)结束10年爱情长跑,于台北教堂举办盛大婚礼。圈中好友张惠妹(微博)、王力宏(微博)、大小S等都到场祝福。

  8月9日,刘若英(微博)在个人官网公布婚讯,随后其经纪公司也发表声明,证实刘若英于8月8日与钟先生在北京登记结婚。据悉,钟先生为北京人,从事金融行业。

  10月1日,莫文蔚与初恋男友在意大利举办浪漫婚礼,佛罗伦萨正是当年二人相识地。初恋男友离过婚、有3个孩子,但这不妨碍他对她表白,她是心中最重要的人。

  10月3日,梁咏琪(微博)嫁与相恋半年的西班牙男友在伊比萨岛完婚。两人在今年3月西班牙之旅中擦出爱火,Gigi自称最快乐的新娘,婚礼只邀少数亲友出席。

  10月27日,李玟(微博)与恋爱8年的加拿大籍富商、利丰集团CEO Bruce在香港举行婚礼,28日举办答谢宴,前后两天参加婚宴的亲友达1100人以上,是2011年最豪奢的明星婚礼。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