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美“第一夫人”奢华度假被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7: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去年12月刚在夏威夷度过17天奢华假期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于18日再次带着两个女儿去度假。媒体批评称,在总统奥巴马不断削减财政赤字、许多美国家庭为了应对经济困境不得不放弃度假计划的背景下,第一夫人米歇尔却在大把地花钱。

美“第一夫人”奢华度假被批美“第一夫人”奢华度假被批

  据英国媒体报道,去年12月刚在夏威夷度过17天奢华假期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于18日再次带着两个女儿去度假,这次的目的地是美国中西部科罗拉多的滑雪胜地艾斯本。媒体批评称,在总统奥巴马不断削减财政赤字、许多美国家庭为了应对经济困境不得不放弃度假计划的背景下,第一夫人米歇尔却在大把地花钱。

  文字:晓诗

  特工处安排7个当地保镖

  据报道,这次米歇尔是趁着美国总统日(美国法定节日之一)假期,带着两个女儿萨莎和玛利亚出行的。为了这次度假,美国特工处过去几天一直在为第一家庭挑选舒适安全的度假和住宿地点。

  艾斯本当地皮特金县警长乔·蒂萨尔欧确认,米歇尔一家于17日下午抵达艾斯本,并认为“第一夫人能光顾这里是我们的殊荣。”他还向当地媒体《艾斯本每日新闻》透露,他已经与美国特工处官员会面,并安排7个随从人员为第一家庭服务。

  据称,奥巴马一家目前住在艾斯本滑雪公司老板家中。去年米歇尔就在他们家中,向150名支持者做了一次演讲。为目睹第一夫人的风采,当时所有的支持者每人都支付了1000美元至1万美元不等的费用。那次演讲也是米歇尔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及奥巴马2012年大选筹款。

  滑雪度假舍近求远?

  这不是美国“第一家庭”的女孩们第一次外出滑雪度假。2012年2月,女孩们就曾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自由山滑雪,当地距离白宫只有一小时车程。而在去年的总统日假期,米歇尔同样带着两个女儿去科罗拉多的海狸溪滑雪场。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那次外出度假就在奥巴马向民众兜售削减财政开支计划、说服民众待在家中的主张出台不久。

  媒体批评说,如果是本着削减开支的原则,她们完全可以选择华盛顿附近位于弗吉尼亚或宾夕法尼亚州的小型滑雪场。

  虽然奥巴马一家人的奢华旅行遭到不少批评,但他们的旅程还是未被中断。前年夏天,奥巴马一家等还观光了玛莎葡萄园岛,其间租下了一家农庄,每周的租金就高达5万美元。

  米歇尔历次

  奢华度假一览

  68名保镖护航 

  被比作路易十六王后

  2010年8月 西班牙  

  据西班牙媒体爆料,米歇尔和她40个朋友的晚宴就包括海鲈鱼、西班牙草莓凉菜汤、沙丁鱼、龙虾等,晚餐的费用是每人40英镑,总费用近1600英镑,而他们待在西班牙的5个晚上的晚餐费就近8000英镑。

  媒体还表示,西班牙警方曾封锁一个海滩以便专供米歇尔、她的女儿以及随行人员游泳,还对米歇尔下榻的酒店边的一部分海滩进行清场,以供米歇尔一行人专享,并对靠近海滩的观光客进行检查。

  有媒体统计,在这次旅行中,美国纳税人每天至少付出近8万美元的代价。美国专栏作家、博客写手坦塔罗斯甚至将米歇尔比作法国路易十六的王后玛丽·安托瓦尼特。

  这名法国王后因挥霍无度而臭名昭著,最后被革命者送上了断头台。

  11天400万美元花销 

  被指消费失控 

  夏威夷  2011年12月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享受新年假期的同时也不忘“大讲排场”,仅是去年12月30日前往儿时玩伴家中做客就动用了20人的车队,这也难怪这位明星总统一家11天假期的总消费竟然会超过400万美元。

  10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护送着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从驻地出发,穿过军事区域前往儿时好友家中,车队途经的公路均被临时交通管制。与此同时,那些武装到了牙齿的特工们却一刻也不能放松,仔细地保卫总统的安全,防范任何可能的袭击。

  2011年8月  马莎葡萄园岛

  2011年8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跟家人分别乘坐2架专机,先后抵达马莎葡萄园岛度假,招致舆论猛烈炮轰。报道指,这次奥巴马一家度假9天,也花费不菲。

  除了租住的农庄估计每周需花费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9万元)外,第一家庭更“前后脚”出发,分别乘坐军用飞机抵达度假地,再安排车队护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