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孟加拉国倒塌大楼再现53具尸体

2013年05月07日 07:38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5月5日报道,孟加拉国搜救人员5日又从制衣厂倒塌大楼中发现53具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总数已达622人。孟加拉国法官已经受理与此有关诉讼,3名被告可能被以谋杀罪名判处绞刑。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大楼倒塌事故救援现场(资料图)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大楼倒塌事故救援现场(资料图)

  到目前为止,搜救队已经清理完倒塌的拉纳大厦(Rana Plaza)第五层,预计遇难者人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加,因为底层可能埋有更多遗体。拉纳大厦4月24日倒塌,里面有3000多名工人为西方制衣品牌生产服装。

  警方已经指控拉纳大厦所有者索赫尔·拉纳(Sohel Rana)和5家工厂所有人,他们因疏忽和违反建筑法案导致工人死亡,最多可被判监禁7年。1名遇难工人的妻子已经对拉纳提出谋杀指控,法官5日决定受理此案,如果谋杀罪名成立,将有3人面临绞刑。

  现在拉纳大厦旁边聚集许多遇难者亲属,起重机和挖掘机正在清理水泥和钢筋等。当地官员称,许多从废墟中拖出来的尸体缺少肢体,有的甚至已经腐烂,很难辨认身份。救援人员被迫戴口罩,并使用空气清洁剂。(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