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美CIA被控谋杀政府科学家

2012年11月30日 09:51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8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被控在多年前谋杀了一名政府科学家,死者的亲人称,他是被CIA特工用药物迷昏后从纽约曼哈顿一家酒店的13楼扔下致死的,因为他发现了CIA虐囚的秘密。

弗兰克-奥尔森弗兰克-奥尔森

  这名科学家叫弗兰克-奥尔森(Frank Olson),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与CIA合作,致力于研究可通过空气传播的生物武器。

  奥尔森的儿子们向华盛顿特区法院递交的诉状中称,奥尔森曾前往挪威、法国、英国以及西德的基地进行研究工作,他在欧洲工作时“亲眼见到CIA用他研发的生物制剂对谋杀犯进行极端审讯”。

  奥尔森显然受到极大震惊,他随后返回美国。1953年11月19日,奥尔森被秘密带到马里兰州的迪普克里克湖(Deep Creek Lake),在那里他喝下了一杯参杂迷幻药的白兰地酒。几天后,他被CIA官员带到纽约接受“精神病治疗”,他们还告诉奥尔森的家人,他情绪不稳定,且有暴力倾向。

  1953年11月28日凌晨2点半,奥尔森从与CIA医生同住的斯塔特勒酒店1018a号房间摔落到窗下的街上,当场死亡。

  CIA最初称奥尔森的死是意外。但20世纪70年代水门事件后CIA也受到调查,他们最终承认给奥尔森下迷幻药,但称他死于自杀。奥尔森的家人得到补偿,时任总统杰拉尔德-福特(Gerald Ford)还邀请他们到白宫,就政府隐瞒给奥尔森迷幻药一事道歉。

  然而奥尔森的家人并不满意这个结果,1996年重新挖出奥尔森的尸体,宣称发现其头部遭击打的证据。纽约检察官重新开始调查,但他们没有找到足以改变奥尔森死因的证据。

  现在,奥尔森的家人指控CIA继续隐瞒与父亲死亡有关的档案。奥尔森的儿子埃里克(Eric Olson)称:“证据显示,我们的父亲是在监禁期间被谋杀的。他们一直对我们撒谎,隐瞒档案和信息,随意编造故事。”

  CIA一名发言人称,他们在20世纪50年代的秘密活动已经受到“彻底调查”,有关该计划的数千页文件也被解密并公诸于众。(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