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奥巴马连任后面临的五大难题

2012年11月20日 08:19  国际在线 微博

  据美国《标准周刊》报道,在经济基础不站在自己一边的情况下,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成功连任,但他只有几天时间庆祝胜利,因为他必须准备好处理世界上5大最困难的问题:

于2012年11月19日出版的美国《标准周刊》杂志封面于2012年11月19日出版的美国《标准周刊》杂志封面

  1.叙利亚:奥巴马一年前就曾呼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下台,但他所做的仅是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非致命性”军事援助,他显然担心在竞选连任的关键时刻,干涉叙利亚可能风险太大。可是目前连任成功,奥巴马必须决定是继续袖手旁观,还是采取更大胆行动反对阿萨德。

  2.伊朗:在奥巴马第一任总统任期内,伊朗设法制造了190公斤浓度20%的浓缩铀,伊朗只需要240公斤这种级别的浓缩铀就可制造一枚核弹。尽管奥巴马支持国会对伊朗银行和石油出口进行制裁,但显然这些举措未达到预期目的。下一步奥巴马准备与伊朗重开谈判吗?还是直接采取武力打击或支持以色列无力打击?

  3.阿富汗:9月末,增援阿富汗的美军部队已经全部撤离,驻阿美军减少为6.8万人。现在,奥巴马必须决定如何尽快撤离剩余部队,以及2014年向阿富汗移交安全责任意味着什么。

  4.财政悬崖:2013年1月2日,美国国防预算削减和国内开支削减计划将自动生效。奥巴马如何在不向富人增税的情况下避免“财政悬崖”。

  5.人事调整:按照传统,美国总统任期结束后,其高级政治任命者会自动离职。CIA局长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已经辞职,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国防部长列昂-帕内塔(Leon Panetta)都已明确表示不再留任。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隆(Tom Donilon)暗示可留任。新面孔的加入或许让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充满生气,而减少任命共和党人或独立派人士可能毁掉奥巴马第一任期的两党联立努力。 (李金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