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盘点外国领导人意外泄漏的“私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9:57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8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日前在忘关麦克风的情况下,私下批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言论被曝光,引发尴尬。趁此机会,《每日电讯报》盘点了出过类似糗事的领导人。

  1.奥巴马萨科齐背后“嚼舌根”

  在刚刚闭幕的G20峰会期间,奥巴马和萨科齐私下批评内塔尼亚胡的聊天内容因为忘记关麦克风被曝光出来。当时萨科齐评论内塔尼亚胡说:“我再也不要看见他,他是满嘴谎言。”奥巴马则回答说:“你还烦,我天天都得跟他打交道。”

  2.英国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骂选民“偏执”

  2010年为竞选造势期间,布朗与一位女选民聊了5分钟,并在看似非常友好的气氛中结束谈话。然而他在上车后立即向助手发火,批评这位女选民“什么都问”、“偏执”。然而他没有意识到所戴的麦克风依然开着,这段对话后来被媒体曝光出来,引发轩然大波,布朗最终不得不向选民道歉。

  3.英国前首相梅杰(John Major)骂内阁成员是“杂种”

  1993年,梅杰在接受电视台采访后没有意识到摄像机依然对着他拍摄,大肆批评持“欧洲怀疑论”(Eurosceptic)的内阁成员,称他们是“杂种”。

  4.美国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宣布“5分钟内开始轰炸苏联”

  在冷战高峰期,里根在发表讲话前检查麦克风是否好用时开玩笑地宣布:“我的美国同胞们,今天我很荣幸地告诉你们,我已经签署了法令,宣布苏联永远为非法区域。我们将在五分钟内开始轰炸。”然而这句玩笑却在全世界被广播出来。(沈姝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