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全球最富有16位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07: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全球最富有的女性克里斯蒂·沃尔顿及其家族拥有253亿美元。过去六个月中,这位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从沃尔玛获得了近2亿美元的股息。在这期间,沃尔玛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6%。

  克里斯蒂·沃尔顿及其家族(Christy Walton &family)

克里斯蒂·沃尔顿克里斯蒂·沃尔顿

  253亿美元

  美国

  沃尔玛公司过去六个月中,这位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从沃尔玛获得了近2亿美元的股息。在这期间,沃尔玛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6%。

  利利安·贝滕科特(Liliane Bettencourt)

利利安·贝滕科特利利安·贝滕科特

  240亿美元

  法国,欧莱雅(微博)(微博)集团。

  贝滕科特是欧洲最富有的女性,欧莱雅集团的继承人,患有老年痴呆症。2011年,经过为期三年众所周知的官司之后,其财产由女儿弗朗索瓦丝·贝当古-迈耶斯(Franoise Bettencourt-Meyers)监护。

  艾丽斯·沃尔顿(Alice Walton)

艾丽斯·沃尔顿艾丽斯·沃尔顿

  233亿美元

  美国 沃尔玛公司。

  去年11月,这位女继承人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Bentonville)开设了全新闪亮的水晶桥美国艺术博物馆(Crystal Bridges Museum of American Art);其中包括她的个人收藏及沃尔顿家族基金会(Walton Family Foundation)的藏品。

  伊里斯·冯特博纳及其家族(Iris Fontbona &family)

伊里斯·冯特博纳伊里斯·冯特博纳

  178亿美元

  智利,矿业

  伊里斯·冯特博纳(Iris Fontbona)是安德罗尼科·卢克希奇(Andronico Luksic)的遗孀,后者2005年因癌症去世。在2011年12月的长时间电视筹款节目中,通常情况下都会选择规避媒体的冯特博纳公开捐赠300万美元来帮助智利的残疾人。

  波奇特·罗辛及其家族(Birgit Rausing &family)

波奇特·罗辛波奇特·罗辛

  140亿美元

  瑞典,包装业

  2000年罗辛的丈夫去世后,她及其三名子女继承了包装巨头企业利乐拉伐(Tetra Laval)。该公司的突破性无菌包装技术使得饮料(如牛奶和橙汁)可以无需冷藏进行贮存;该公司销售额为120亿美元。

  杰奎琳·马尔斯(Jacqueline Mars)

杰奎琳·马尔斯杰奎琳·马尔斯

  138亿美元

  美国,玛氏公司

  杰奎琳·马尔斯(Jacqueline Mars)及其两兄弟约翰和小福雷斯特共同拥有玛氏公司。该公司销售额为316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糖果公司,这部分应归功于该公司2008年以2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口香糖制造商箭牌公司(Wrigleys)。

  苏珊娜·克拉腾(Susanne Klatten)

苏珊娜·克拉腾苏珊娜·克拉腾

  130亿美元

  德国,宝马,医药业

  苏珊娜·克拉腾(Susanne Klatten)从已故的父亲赫伯特·科万特(Herbert Quandt)处继承了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的部分股份。她当时还继承了化学品制造商阿尔塔纳制药(Altana)50%的股份,现在她100%控股该公司;过去12个月里,这部分资产的价值损失超过20%。

  安妮·考克斯·钱伯斯(Anne Cox Chambers)

安妮·考克斯·钱伯斯安妮·考克斯·钱伯斯

  125亿美元

  美国,传媒业

  92岁高龄的钱伯斯仍然是考克斯企业集团(Cox Enterprises)的董事会成员;1898年,其父亲詹姆斯·M·考克斯(James M. Cox)(1957年去世)收购《代顿晚报》(Dayton Evening News)后,创办了该公司。该公司现在每年收入大约为150亿美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富豪 女性 财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