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新浪尚品 > 谈资 > 正文

全球“奢二代”在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8:51 青年参考 微博

  他们的名字中带有骄傲的姓氏,他们在今后几年将扮演决策角色,他们可能永远不会从T台深处向前迈出一步,却运筹帷幄于幕后的某个角落。

  他们是谁?他们的名字中带有骄傲的姓氏,他们在今后几年将扮演决策角色,他们可能永远不会从T台深处向前迈出一步,却运筹帷幄于幕后的某个角落。

  上世纪令人惊讶的成功故事之一,就是奢侈品零售业的蜕变:各个小型家族企业共同演变为一个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国际化行业。阿玛尼、香奈儿、迪奥、纪梵希、劳伦、米索尼等已不仅仅代表姓氏,而是成为响当当的品牌标识。

  由于品牌创始人均已年老——乔治·阿玛尼已经77岁了;拉尔夫·劳伦已经71岁——他们下一代的儿子、女儿、侄子和侄女们正进入家族企业。这些“奢二代”不一定接任老一辈的职位,但无论他们的头衔是什么,他们都是过去和未来的连接线。

  安托万·阿尔诺

 安托万负责路易·威登帝国的品牌经营工作长达8年 安托万负责路易·威登帝国的品牌经营工作长达8年

  年龄:34

  头衔:Berluti的首席执行官;LVMH的执行委员会成员

  安托万·阿尔诺是伯纳德·阿尔诺和他第一任妻子安·德瓦维瑞恩安的第二个孩子。安托万负责路易·威登帝国的品牌经营工作长达8年,最新职务是媒体传播部门的主管,负责“核心价值”的广告营销活动。广受赞誉的LV经典产品吸引了戈尔巴乔夫和U2主唱博诺为品牌拍摄广告。安托万去年年末成为了奢侈鞋业品牌Berluti的董事长,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一步。Berluti作为伯纳德钟爱的品牌,被称为公司里的“隐秘之宝”。安托万负责使该品牌在公共领域熠熠生辉。如果成功,那显然将为他问鼎集团的领导角色奠定基础。

  詹姆斯·菲拉格慕

詹姆斯(左)因其明星般外形和文质彬彬的气质而知名詹姆斯(左)因其明星般外形和文质彬彬的气质而知名

  年龄:40

  头衔:萨瓦托·菲拉格慕女士皮具业务总监

  作为菲拉格慕集团董事长费鲁乔·菲拉格慕的双胞胎儿子之一,詹姆斯是惟一参与公司设计业务的第三代家族成员。在詹姆斯的帮助下,曾受奥黛丽·赫本、葛丽泰·嘉宝等传奇明星青睐的经典平底鞋最近再度推出,引发热议,加强了该品牌的好莱坞传统。詹姆斯因其明星般外形和文质彬彬的气质而知名,1998年加入家族企业。随着高级时尚杂志频繁刊登他的故事,运用他的号召力已成为他角色职责的一部分。他常常列身于秀场名流中,并作为品牌的形象面孔出现。

  大卫·劳伦

大卫·劳伦与妻子出席活动吸引很多关注大卫·劳伦与妻子出席活动吸引很多关注

  年龄:40

  头衔:Polo Ralph Lauren公司的广告、营销和企业沟通的高级副总裁

  在拉夫·劳伦的三个孩子中,次子大卫的外形最酷似其父。他曾尝试不加入家族企业,在美国杜克大学就读时,他推出了名为Swing的新新人类杂志。2000年他加入家族企业,负责掌管Polo的网上业务。2007年,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期间,他负责公司英国商店的触摸屏橱窗,此外2010年11月“4D”盛典也由他负责:这个10年庆典活动用在线3D电影投射到纽约和伦敦的商铺中,同时还伴随着香水味道。业界广泛认为,大卫不会接任元老的职位,他没有设计背景,或许永远不会登上秀场,但他被视作品牌迈向21世纪的形象。

  萝拉·里基尔

 娜塔莉·里基尔(左)和女儿萝拉·里基尔 娜塔莉·里基尔(左)和女儿萝拉·里基尔

  年龄:25

  头衔:索尼娅里基尔驻美公共关系主管

  作为索尼娅的孙女,萝拉是索尼娅·里基尔品牌的艺术总监娜塔莉·里基尔和西蒙·伯斯坦的二女儿。萝拉一直以成为一个现代舞蹈家为己任,大约一年前跻身家族企业。她随后被派遣到美国,移交给萝拉的部分职权代表着该品牌在美国将迎来新的时代。虽然她尚未着手设计,但萝拉表示,她已经“找到适合我们品牌的内在意识”。多年来,索尼娅一直要求娜塔莉在秀场结束时和她一起致意鞠躬,在10年或20年后,站在秀场最后的两人可能会是娜塔莉和萝拉。

  克里斯蒂娜·伯拉尼克

  年龄:37

  头衔:马诺洛·伯拉尼克的副董事总经理

  在其叔叔把生意扩展向国际,从一个扎根伦敦的企业转型为全球鞋类龙头的过程中,马诺洛的侄女克里斯蒂娜俨然是背后推手之一。克里斯蒂娜的初衷是当一名建筑师,她曾帮助设计了马诺洛·伯拉尼克的商店。经不住家人的诱惑,两年前克里斯蒂娜跻身家族产业。今年,她从母亲伊凡杰丽娜手中接任董事总经理一职,来挑战马诺洛·伯拉尼克将结束于马诺洛之手的说法。虽然不是制鞋设计师出身,但她负责监督其叔叔在意大利的原型设计创意。

  卡罗琳娜·格里奥尼

  年龄:30

  头衔:Marni.com的特别项目总监

  卡罗琳娜先前在Marni并不引人注意,这个低调的意大利服装公司由她的父母康苏埃洛和吉安尼于1994年创立。这一季她才作为互联网网络战略主管全面登上舞台,其品牌网上商店推出迄今已有6年,现在网上商店已成为Marni在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店。因此,卡罗莱琳娜职责扩大了,她被命名为品牌“大使”,今年将代表Marni奔赴悉尼。此外,她还参与了公司大获成功的服饰珠宝生产线,她是奢侈品牌日益增长的趋势中的最佳案例——动用新生代力量进军新技术、新品牌扩张和新市场。

  罗伯塔·阿玛尼

 罗伯塔(右一)和乔治·阿玛尼(左二)出席活动时与贝克汉姆夫妇合影 罗伯塔(右一)和乔治·阿玛尼(左二)出席活动时与贝克汉姆夫妇合影

  年龄:41

  头衔:乔治阿玛尼旗下的公共事务、VIP事务总监

  罗伯塔是阿玛尼的侄女,她已为阿玛尼工作超过20年,但直到5年前她才成为一名公众人物。从那时起,无论是置身于每场时装秀前排的名流之中,或是和她叔叔一起旅行,或者以叔叔的名义接受嘉奖,她在阿玛尼的作用都表现得越来越明显。较之她叔叔,罗伯塔更随意、外向,俨然已成为阿玛尼的一种新形象——少一分忧郁,多一分炫目。罗伯塔一手操办了汤姆·克鲁斯2006年的婚礼,现在几乎任何一个阿玛尼时装秀都可以觅得克鲁斯夫人的身影。

  玛格丽特·玛卡潘尼·米索尼

玛格丽特是现在Missoni for Target的形象代表玛格丽特是现在Missoni for Target的形象代表

  年龄:28

  头衔:米索尼的配饰设计师

  玛格丽特是米索尼家族的第三代,她先前一直在纽约李·斯特拉斯伯格学习表演。然而,就在一年多前,她回到家乡跻身家族企业。她不仅担任品牌的“大使”(她是现在Missoni for Target的形象代表),同时还负责设计配饰。事实证明,玛格丽特应对当代商业游刃有余。玛格丽特穿戴米索尼品牌和朋友在一起的照片经常出现在杂志上,她也许是其家族最佳的生活时尚广告。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