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黑衣人》威尔-史密斯的着装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08:1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时隔10年,“黑衣人”系列能再次回到大银幕,毫无废话地以《黑衣人3》为最新续集命名,最高兴的不是忠实影迷,而是扮演“探员J”的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本人。“没什么比得上一身黑衣”,他说。

《黑衣人3》的着装秘密《黑衣人3》的着装秘密
《黑衣人3》剧照 《黑衣人3》剧照
《黑衣人》海报 《黑衣人》海报

  维多利亚末期到Armani

  黑衣人是威尔-史密斯个人最爱的角色之一。自1997年《黑衣人》上映以来,一身黑装外加墨镜的打扮就成了流行文化中的经典形象。黑衣人是专门管辖和监视地球上外星人活动的政府组织,黑衣制服的目的就是可以行事隐秘,不给人留下印象。但用一套黑西服做日装,并不是一直代表低调和神秘,正如戏服设计师玛丽·沃格特所说,这种装扮在电影历史中存在了不短的时间,她的灵感便来自希区柯克电影《西北偏北》中加里-格兰特的那套经典西装。

  在时尚历史中,维多利亚末期和爱德华时期的英国,黑色日装曾极为普遍,却也因此受到新一代绅士们的排斥,认为它过于传统老旧,开始越来越少选择黑色。20世纪20年代到80年代,黑色西装作为日装已非常少见,大多材质也较廉价,只有做殡葬职业和其他一些服务业人士会穿着。但不久,Armani、Versace和Donna Karan等时装品牌不约而同地用黑色做起了文章,这时它已不再陈旧,反而因为少见而成了新鲜时髦的选择。如今,黑色西装更多表现着力量、神秘、性感,它不代表任何阶级和教育背景,却象征了当代都市生活,这也是电影中探员们选择黑衣作为制服的原因。

  黑衣人探员行头解析

  《黑衣人3》中,青年版的探员K(乔什·布洛林扮)说:“当我穿上这身西装,有一种超现实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是超人!”那一袭黑衣无疑是这个系列电影的终极主角。这身行头不只是一套简单的黑西装、白衬衫、黑领带加黑皮鞋而已,戏服设计师沃格特为了打造探员行事神秘、利落的完美形象,为史密斯和布洛林两位主演每人制备了25套西装,可谓工程浩大。

威尔-史密斯威尔-史密斯

  黑衣人的白色标准领衬衫,来自位于美国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的制衫名店Anto。这家订制衬衫的老店不但经常有名人光顾,还经常为好莱坞电影提供服装,除了“黑衣人”系列,《复仇者联盟》《碟中谍4》《点球成金》等电影中的衬衫都是由Anto提供制作。

  作为每天和外星人追逐角力的黑衣人,轻便是制服的关键所在。黑衣人制服由产自苏格兰、极为轻薄的100%纯羊毛面料制作,且无内衬,凉爽轻盈,适合夏天穿着。

  黑色窄款领带也是羊毛所制。

  为配合两位主角不同的个性,探员J的西装较宽松,下摆和袖子较长,便于他施展拳脚;探员K的西装则剪裁稍短,也更加修身。

  探员J所穿为平驳领,单排双扣,无兜盖,无背开衩,袖口为三扣式,裤脚无翻边,一切以简洁为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