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荆棘丛中的梦幻城堡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7:35 商务旅行杂志

  这个别致的,有角楼、有隔间、半木质建筑,看起来像一个现实版的中世纪童话。Thorngrove Manor,也就是荆棘丛庄园的意思。它也的确设置了重重荆棘,仿佛不愿意让太多人靠近,以免沾染过多的尘世气。

Thorngrove ManorThorngrove Manor

  首先,从市内驱车到此,路程并不遥远,却曲折难寻,以至于我们的司机最后失去了耐性。其次,酒店的主人兼设计建造者肯尼思-雷曼曾是非常成功的建筑师,他的职业就是为他人造梦,但他更倾向于过一种隐士般的生活,并不以追逐利润为目的,甚至不愿接受旅游局和旅行社的推荐和采访安排。这座城堡酒店在全球101 Amazing Hotels名单中列第八位(也是澳大利亚唯一一家),也是肯尼思自己一直梦想的城堡。

  阿得莱德东南郊外的Stirling区,是一个富裕的英格兰移民居住区,距离市中心大约20分钟车程,这对于范围狭小的阿得莱德来说,已经算是遥远。Stirling区靠近阿得莱德山,周边是郁郁葱葱的桉树林,Thorngrove Manor酒店就藏身于其中,它被称为“镶在阿得莱德山的宝石”。

  我们乘车在高低起伏的山路上一路寻找,最后不得不停车求助,还好Thorngrove 声名远扬,附近的居民也都知道那座城堡模样的建筑就在小桥过后的山路右边。但这一番寻觅,倒让我们感受到了Thorngrove的神秘色彩。

荆棘丛中的童话城堡荆棘丛中的童话城堡

  Thorngrove酒店并没有华丽宏伟的大门,低调的灰色石墙几乎遮住了建筑的大半,只露出城堡标志性的角楼尖顶。肯尼思-雷曼(Kenneth Lehmann)在雕刻着希腊神兽的大门边亲自迎接我们。

  这个别致的,有角楼、有隔间、半木质的建筑,看起来像是一个现实版的中世纪童话,其实是上世纪80年代的建筑。肯尼思-雷曼在这一建筑上花费了超过25年。

  雷曼和妻子尼迪亚(Nydia Lehmann)都是欧洲移民的后裔,雷曼先生非常喜欢英式庄园主的城堡建筑,所以他希望在澳洲——他们的新家园里重建这一贵族式的生活方式:特别的、异国情调的,又带点疯狂色彩,但始终能被上流社会所接纳的生活方式。

高贵的城堡高贵的城堡

  进入院门之后,城堡的完整结构尽收眼底:外墙是产自安格斯顿灰岩大理石砌成,这一材质不仅防水还能有效隔音,所以,酒店内就像庙宇般宁静,全然不会被打扰。而地板和天花板都是铺设了石板,尖尖的角楼顶上铺设了层层木瓦板,像是一片片鱼鳞。

  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复兴,西方世界很多建筑以简洁的形式重现了雄伟华丽的哥特式建筑风格,以表达人们对工业革命后批量建造的毫无特色的大众建筑的反抗。同样,雷曼用Thorngrove酒店来表达他的建筑理念——对现代工业化建筑理念的反叛。

  雷曼打开一本最新版的全球奢华酒店年鉴,里面收录了Thorngrove,他很骄傲:“看,这里面大多数酒店风格都是现代的,只有Thorngrove是传统的古典美。”他选择这种风格却不仅是为了特立独行,更是有实际的考虑:如果单纯用现代的建筑方式,流行风潮一过就会过时,而采用传统材料与现代元素结合,则可以历久弥新。

古典装饰美轮美奂古典装饰美轮美奂

  Thorngrove的很多灵感都来自欧洲,特别是英国和法国,雷曼夫妇曾多次游历欧洲,把在古董商店和旧货市场中淘来的宝贝带回家,比如上釉皇家道尔顿烟壶、蒂凡尼台灯、法式挂毯、古董座钟以及各种古典家具。

  这里没有任何员工,从房间布置、整理、打扫,到草木剪枝和花园维护,都由雷曼和太太亲自上阵。雷曼先生还常常被美国游客作为搬行李的服务生,手里握着他们给的小费哭笑不得。

  而过去28年的经营,也让尼迪亚磨练出精妙的厨艺。连全球知名的庄园城堡饭店组织Relais & Chateaux都曾对他们发出过入会邀请。如果有客人预订时,他们会了解其特别需求,比如是结婚纪念日或是家庭聚会,再为他们确定合适的菜色,餐具则是雷曼夫妇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精美银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