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演讲嘉宾介绍(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6:57 新浪尚品


邱振中 (中国)
邱振中 (中国)

  邱振中 (中国)

  1947年出生,书法家,江西南昌人

  1981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1985年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1992年因"对高等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获得中国政府特殊津贴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院书法与绘画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兼中国青年书法家篆刻家作品展览评审委员、日本国立奈良教育大学客员教授、潘天寿研究会副会长、西泠印社社员。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书法展。重要的展览如1989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最初的四个系列--邱振中书法作品展";

  1996年在瑞士•日内瓦SAINT-LEGAR画廊举办"邱振中书法作品展";

  1998年参加在法国•巴黎索尔邦大学举办的"巴黎•中国当代书法艺术大会";

  1999年参加韩国汉城艺术中心的"99物波主义--当代书法艺术展"等。并应邀到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讲学。其代表著作有《书法的形态与阐释》、《中国书法:技法的分析与训练》、《书法美学引论》等。

Fiona Raby (英国)
Fiona Raby (英国)

  Fiona Raby (英国)

  除了在英国皇家美术学院教授交互设计,她还是 Dunne & Raby 的合伙人之一。该公司致力于通过设计引发设计师,行业和公众对于日新月异的科技对社会,文化和伦理产生的影响进行思考和论争。Dunne & Raby 作品曾在纽约现代美术馆,巴黎蓬皮杜中心,伦敦科技博物馆展出,并被纽约现代美术馆,伦敦V&A博物馆,法国亚眠FRAC当代美术馆和法国国家当代艺术基金会收藏。Dunne & Raby目前出版了两本书:《设计夜晚:电子物件的秘密生活》(Princeton Architectural Press) 和《赫兹故事》 (MIT Press)。

 Dexter Sinister (美国)
Dexter Sinister (美国)

  David Reinfurt / Dexter Sinister (美国)

David Reinfurt 是纽约的独立平面设计师,作家和编辑。1993年毕业于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1999年获耶鲁大学艺术硕士学位。2000年第一个开业日,他成立了O-R-G公司,一家不断灵活变换合作者的设计公司。他与平面设计师Stuart Bailey组织了Dexter Sinister工作坊,目的是实践小规模高效率的印刷,与传统的大批量流水线印刷截然不同。通过订单作业,实用当地廉价机器,采取独特的分配策略,模糊编辑,设计,生产和分配之间的分工,大大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浪费。他们的近作包括日内瓦当代艺术中心的场地艺术品,还有2008惠特尼双年展的参展作品。Dexter Sinister出版了半年艺术刊物Dot Dot Dot。David如今在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规划和保护研究生院任教。

Michael Rock (美国)
Michael Rock (美国)

  Michael Rock (美国)

  Michael Rock是2x4的创始人和创意总监。他领导了一系列设计项目,包括与AMO/库哈斯合作为Prada 和Condé Nast制定商业策略。为美国国家设计奖获得者,并曾任耶鲁大学艺术学院设计教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