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标再造民生银行 不会踏上不知道的“地雷”(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3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进入一个新的平台,你是否要求控股地位?

  董文标:是的,我要求很深层次的进入。比如,通过对联合控股的投资,我们一下子就深入了联合控股(美国),就很快深入了美国市场。现在,我已经派了30位员工去联合控股(美国)学习。正因为我是第一大股东,联合控股(美国)才帮我培训干部,我将来要把很多年轻人派去那边学习锻炼。

  《21世纪》: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取得了净利润114%的大幅增长,你们将原因归功于资产规模扩张、资产结构调整以及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的快速增长等三个方面。你是否认为民生银行快速增长的业绩具有可持续性?

  董文标:很多人看到了民生银行净利润有100%以上的增长,但忽略了一点:这几年,民生银行的资产规模增长较慢,但利润保持较快增长。

  当然,在一个经济周期中,不可能保持每年100%以上的增长。但民生银行已经有所调整提升,已经从规模外延型发展转向质量效益型发展,尤其是事业部制改革,会使民生银行未来发展具有非常好的潜质。

  比如,明年我们希望成立信用卡公司,今年的任务则是引进人才,打好基础。民生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增长很快,大部分业务都是收费的。而且,我们设想,如果信用卡公司卖出去20%的股份,我就能收回此前的资金投入。比如租赁公司,我们希望三年以后上市,这也能收回投资。还有联合控股(美国),虽然现在很多人并不看好,但两三年后美国经济复苏后,联合控股(美国)的股价就会有回升和增长,如果到时候我卖出一部分股份,既可以全部收回投资,并且还是第一大股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