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敢做敢为的超级玩家

2013年05月14日 08:10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敢做敢为追逐梦想永不驻足,这是邓凡透过爽朗的笑声传递给他人的正能量。摩托艇、潜水、帆船、游艇,每一样都是他的最爱,邓凡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超级水上玩家。

邓凡邓凡

  邓凡与海·挑战

  邓凡,超级水上玩家,酷爱水上运动。活泼率真、敢作敢为,勇于挑战的作风里略带一点点海盐的味道,那份自然与真切,是经过海浪冲洗后最真实的凝练。健康黝黑的肤色和一身结实健壮的肌肉是玩海人最真实的写照,坚定自信的目光中闪烁着出海归来后那份独有的快乐和满足。

  邓凡在2010年购买了一艘博纳多Sense 43帆船,从此正式加入了帆船船主的玩海行列。但在此之前,邓凡早就开始了自己的玩海之旅。与水结缘要追溯到参加中学时代的游泳校队,从那时起邓凡就培养了玩水的情怀。要说真正接触到帆船运动,还要从好友廖晓东谈起。廖晓东是深圳船东之一,也就是现在的深圳奥特迅号,几年前廖晓东购买了博纳多40.7帆船之后便经常约邓凡一起驾船出海,40.7的帆船还是很大的,不叫上几个喜欢玩海的人一起玩的话就很难驾驭。玩的久了便萌生了自己买船的想法,不过邓凡购买的第一艘船不是帆船而是游艇,后来又买了帆船。

  水上运动对于邓凡来说就是最大的个人爱好,健康时尚让人充满活力。有了水上运动这个大大的爱好,人做事就有动力,尤其是知道周末要去出海,这一周工作起来都会特别愉悦。也许是天生就喜欢挑战和超越,邓凡在玩海的时候也特别喜欢追求刺激,因此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玩海经历。

  有一次出海玩摩托艇,并没有穿救生衣,一不小心被摩托艇甩了出去。当时摩托艇上还带了一个朋友,可谁知那个朋友还不会游泳,落水之后邓凡奋力相救,由于海浪较大救人本来就很费力,落水的朋友还一直在海里挣扎,这让救人更加困难,摩托艇就在眼前可怎么也游不过去。就在心灰意冷的那一瞬间,有一辆摩托艇正好驶过,将二人救起。

  还有一次难忘的经历是和一帮朋友到菲律宾去潜水,本来白天已经潜过水了,为了挑战一下,邓凡提议再去体验一下夜潜。于是在晚饭过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概有七八个人决定一起去夜潜。出发前各自检查好自己的装备,当然也少不了检查氧气瓶的压力表,再次确认氧气瓶处于满压的状态后,穿上潜水服下海。

  由于已经具有多年的浅水经验,邓凡没有刻意地和朋友们保持比较近的浅水距离,基本上就是自己潜自己的。在下潜大概14分钟左右,忽然觉得氧气瓶里面的气变少了,气压不够用,怀疑是不是气瓶阀门没有完全打开,再一看压力表已经压力为零了。

  在这样紧急的时刻邓凡还能冷静地为自己想出几个预案,首先是看看四周有没有灯光,如果有的话就说明一同浅水的朋友们距离自己不远,可以游过去寻求帮助;如果看不到灯光就选择上浮。四下环顾之后发现前方有灯光,就赶快游过去,用朋友的呼吸器两人一起上浮。事后邓凡并不感到后怕,而是将这些惊险的经历当做人生的财富一直保留在心底。

  关于事业·敢为

  邓凡每天的工作是从点燃一支雪茄开始的,此后一天的工作中都充满了雪茄所特有的成熟而又典雅的香气。

  每天抽雪茄,每天一支半。每天进办公室的第一件事是先点燃一支雪茄,然后再打开电脑工作。邓凡毕业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时代就喜欢挑战,那时就炒股票,还是纸质的股票。毕业后从93年开始到97年都在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深圳分院工作。97年之后和单位的同事一起开公司,开了一家建筑方面的事务所。在99年的时候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接了一个五六百万的项目。

  事业上真正的突飞猛进是从04年开始的。03,04年的时候温州市市长来深圳考察,邓凡有机会认识了温州的开发商。之后在温州做了两个项目都很成功,楼盘最后的成交价格都高于当时的市场价。此后邓凡就更多地和温州人打交道,温州人在全国的二三线城市开发房地产。因为温州的开发商都是集体抱团搞项目,每做一个项目就可以认识30多个开发商,邓凡公司的业务也因此迅猛发展,公司目前已有100余人。 具体的业务简单说来就是帮助客户做规划,帮助客户描绘理想中的蓝图。

  在从事过多年的房地产行业之后,邓凡对整个行业拥有自己独特的认识和解读,还出过一本书《透视三亚综合体》。邓凡认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受政策的影响很大,泡沫也大,而三四线城市则是刚需,更值得去做。

  还有梦想·追逐

  爱好对一个人很重要,让生活更精彩,也能提升工作激情和效率。帆船运动也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改变工作中、事业上的一些表现和特征。玩船之后,邓凡发现自己更像是一个水手,性格也更加开朗了。但人也变得严厉了,以前很随和,现在更加雷厉风行,也更爷们儿。海上的生活都是男人,让人沉醉于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欢快之中。

  邓凡被帆船运动中海况的瞬息万变深深的吸引,这和跑步一类的运动十分不同,是不可预见的,需要团队配合。有人说帆船运动很符合他的性格,他很爱折腾。关于帆船,邓凡还有很多没有实现的梦想,在完成那些梦想之前他还会继续地追逐。

  邓凡对帆船的热情不会减退,除非完成了那些梦想。去参加超级杯……去环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