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天才设计师涉足大型双体游艇

2012年12月26日 08:55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20年的游艇设计生涯,超过70艘游艇设计作品,这对于每一位设计师而言都是值得骄傲的成绩。而天才设计师Christian Grande显然不满足于此。自1992年涉足游艇行业以来,他曾经先后与Sessa Marine和Sanlorenzo等意大利知名的游艇制造商有过密切合作。而这次,Grande将他的设计领域拓展到了体型更大的游艇类型中,带来了全新的21米双体船Picchio Boat的全新设计概念。

大型双体游艇大型双体游艇

  Picchio Boat的设计理念将家庭的生活方式,对大自然的尊重和对“慢”节奏生活的诠释都发挥到了极致。设计师希望登上游艇的人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去享受旅程,体验航海的乐趣,感受大海的魅力和表达自己的情绪。对于Grande而言,这些都是游艇设计的基本元素,是实现造船技术与航海体验完美结合的必要条件。

  这艘游艇无论从用料选材还是设计形式上都体现了“柔和”的特色。蜡笔色的船体,连续的玻璃墙和船尾立体的绿化都营造了贴近大自然的氛围。甲板上的柚木地板和沙丘式的浮雕纹路都体现了自然和动物的元素。Grande在驾驶员座舱的设计上尤为突出了自然的特地,仿佛整个区域是又风和水合力冲刷而成,毫无雕琢的痕迹。

  当你步入游艇的内部,Picchio Boat的娱乐性又立即凸显出来。宽敞的中央沙龙配备了一个一般只在潜水艇上出现的望台。通过这个和沙龙同层的玻璃平台上,你可以向双体船的中间享受大海的美妙景色。更值得一提的是主人舱。Grande在船主卧室的设计上别具匠心,将地板设计成为透明的玻璃,让人仿佛睡在海中央,别有一番情调。而儿童卧室内则配备了折叠式的卧铺和超级大的沙发,让孩子们在船上有足够的空间可以玩耍。这艘游艇采用了两个Volvo Penta IPS1200的动力系统,使得其能耗降低了33%,也有效的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据悉,第一艘Picchio Boat目前已成功签下订单,计划于2013年初开始在意大利建造,并在一年内交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