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奢”行天下AzimutGrande120SL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7:44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从Grande 100,Grande 103SL,Grande 105,到Grande 116,阿兹慕已然在超级游艇界镌刻下深重的烙印。去年9月的嘎纳国际船展期间,阿兹慕更以全新旗舰作品——Grande 120SL(以下简称120SL)再次博得万千瞩目。

Azimut Grande 120SL游艇Azimut Grande 120SL游艇

  敢于超越经典,行走在潮流前沿,成就出意大利人的独有气质,即便是那些穿梭于蔚蓝海岸的庞然尤物,亦将追逐时尚的意式情怀诠释得淋漓尽致。作为意大利游艇的典范,阿兹慕从1969年创立之初就充分传承了来自于西西里岛的典雅与奢华。2010年推出的全新Grande系列,更通过百尺以上超级游艇将专属于阿兹慕的意式激情与浪漫充分演绎。从Grande 100,Grande 103SL,Grande 105,到Grande 116,阿兹慕已然在超级游艇界镌刻下深重的烙印。去年9月的嘎纳国际船展期间,阿兹慕更以全新旗舰作品——Grande 120SL再次博得万千瞩目。

  所谓SL,即Sport Luxury——运动奢华,这正是120SL所要表现的主旨,为了进行完美诠释,阿兹慕特邀Carlo Galeazzi担任120SL的总工程设计,这位阿兹慕御用设计师曾倾力奉献了多款阿兹慕经典船型,在他的描摹下,120SL在尽显奢华之余,更充盈着飞桥艇应当具备的浓郁运动气息。

  自己做主的内部世界

  阿兹慕品牌创始人兼阿兹慕-贝尼蒂集团主席Paolo Vitelli曾在推出Grande系列之初,信心满载地指出Grande系列代表了阿兹慕一贯的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让客户能够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最先进的设备以及最好的创意和建造团队,并让客户最大程度地亲身参与到游艇的建造过程中。这是游艇设计、文化领域是一次全新冒险。

  作为Grande系列的最新力作,120SL的内室布局充分令船东充分享受到了自由,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计布置内室,甚至于主人房的具体位置,也可以随船东的生活习惯进行调配。

  在嘎纳船展中率先展示的120SL选用了标准配置,四间豪华套房安置在底层甲板,厨房前的楼梯连接着主甲板层与卧室层。整个内室布局最吸引人的便是沙龙区,3米的净高令整个空间豁然开朗,中庭天窗下的就餐区成为沙龙区的点睛之笔,若是夜晚天气晴朗就可沐浴在星光下进餐。除了置顶的天窗外,沙龙左右两侧的巨型舷窗为沙龙提供了充沛的光线。餐桌的后方是专设的休闲社交区,两边都摆放着沙发,靠近船尾右侧的酒吧台可储备充足的酒水。

  与整艘游艇的布局与设计相比,120SL的飞桥空间相对显得小了些。然而经过合理的布局后,按摩泳池、日光浴垫、酒吧柜台、就餐区依然显得井井有条,正因如此,飞桥成为120SL上的重要娱乐区域。入夜时分,当游艇停靠于码头时,便可安静的享受日落与美酒,位于挡风玻璃前的U型沙发与日光浴垫的组合促成了理想的户外社交平台。

飞桥甲板飞桥甲板

  释放运动激情

  为了满足船东们对超级游艇刺激感的不懈追求,120SL的最高航速达到了40节,要知道,这发生在一艘净重156吨的庞然大物上,简直可谓创造了奇迹。如此高效的航海性能当然离不开强大的动力系统,阿兹慕为120SL提供了两种发动机配置方案,MTU 4000双引擎,以及更为轻巧的MTU 2000三引擎,总功率达到7200马力。

  除了发动机外,3台劳斯莱斯内置推进器与2台外置喷水推进器亦为120SL的卓越航海性能提供了重要能量。借助如此完备的动力系统,120SL在紧靠两台外置推进器的状态下,仍能以24节航速稳定前行。

  早在120SL问世前,Grande 103SL就率先采用了喷水推进装置,相比传统推进器,喷水推进装置能将航行时的船体振动降低到最低限度,身处船舱内,几乎如履平地。即便飙升航速,也不会对船东和乘客造成任何干扰或影响。当然,能够确保船身如此平稳,螺旋稳定仪亦功不可没,顺应水流潮汐的变化,螺旋稳定仪能令船体始终处于水平状态,加固了整艘游艇的稳定性。

  为了提供更理想的驾船体验,位于120SL飞桥层的驾驶台前拥有360度全方位视野,包括发动机、推进器在内的所有操作系统均安置在三个驾驶席之间,这大大提高了驾船的便利性。仪表板前的监测屏实时更新着导航系统与检测系统的信息,这让船长对这艘120SL的运作状态了如指掌。对于船长来说,最大的麻烦只剩下船尾的视觉盲点,这也是120SL这样尺寸的超级游艇的通病,为了尽力弥补这个缺憾,稳定高效的雷达感应系统必不可少。

  120SL无处不彰显着阿兹慕的经典品牌特质。位于飞桥尾部的低鳍设计适当地提高了尾端的高度,游艇中部区域水线上的方形舷窗与覆盖在主甲板中庭沙龙上的天窗,更是阿兹慕的船型特征之一,这让这艘问世仅半年的新艇俨然成为阿兹慕的最佳代言。

  Azimut Grand 120SL

  全长:35.5米

  船宽:7.5米

  吃水:1.9米

  满载排水量:156吨

  发动机:3 x 2400 hp MTU 16V-2000 diesels

  巡航速度:24节

  淡水携带量: 3300升

  油箱额定量:18000升

  室内设计:Carlo Galeazzi

  室外设计:Stefano Riihini

  品牌指数

  ★★★★★

  目标客户

  喜欢刺激运动型的买家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