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神秘买家:游艇让我的生活更富有情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8:06 新浪尚品

  我买游艇纯粹是为了个人爱好,没有任何商务用途。品酒,喝茶,听听音乐……这些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事儿都能在我的游艇上做。有时候会约上几个朋友一起上船,搞个小型的私人聚会,享受完全没有人打扰的世界。

Azimut 55游艇的神秘买家
Azimut 55游艇的神秘买家

  神秘买家:闽籍企业家、Azimut 55船东

  笔者: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购买游艇的想法?

  神秘买家:其实很多年前,我就已经有购买游艇的初期想法,这可能与出生成长在海边有关系,从小我就对大海和船有深厚的感情。近些年中国沿海涌现出不少游艇俱乐部,游艇文化也渐渐在中国形成气候,购买游艇的想法便重新开始活跃起来。

  笔者:什么时候买下Azimut 55的?这是您拥有的第一艘游艇吗?

  神秘买家:大约两年前在参加一次保时捷车主活动时,我见到了刚刚抵达中国的Azimut 55。参观过实船后,就立刻做出了购买决定。

  笔者:有没有对比过其他品牌?Azimut有哪些特质特别吸引您?

  神秘买家:虽然一直有购买游艇的打算,但我并没有特别咨询过相关代理公司,可以说买下Azimut 55纯粹处于随性之举。这艘产自意大利的游艇拥有流畅的外部线条,内室装潢时尚简约但不失高雅。所以在一见到这艘游艇后,我就非常喜欢。

  笔者:这艘游艇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神秘买家:我买游艇纯粹是为了个人爱好,没有任何商务用途。品酒,喝茶,听听音乐……这些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事儿都能在我的游艇上做。有时候会约上几个朋友一起上船,搞个小型的私人聚会,享受完全没有人打扰的世界。

  笔者:您觉得拥有游艇前后,生活有哪些变化?

  神秘买家:游艇让原本的生活更富有情调。今年差不多半个夏天我都是在这艘游艇上度过的,上午在游艇上忙一些公事,下午五六点之后,在附近海里游泳,或是钓钓鱼。

  笔者:您理想中的游艇生活是怎样的?

  神秘买家:玩游艇最重要的是环境,五缘湾的地理优势决定了这里是天然的游艇帆船天堂,唯一感觉欠缺的是这里的基建设施还比较匮乏,如果将游艇开出外海就很难找到燃料物资供给站,这一点非常不方便。也是国内临海游艇会或游艇俱乐部与国外最大的区别。如果这方面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相信有很多船东都会和我一样,慢慢开始追捧长距离的航海活动。

  笔者:您刚才提及长距离巡航,帆船应该要比动力艇更适合一些,您对帆船是否也有兴趣?

  神秘买家:当然。我本身从事的是金融行当,个性属于比较追求自由和激情的一类,所以对帆船自然也是非常喜欢的。

  笔者:是否有计划以帆船进行长距离的巡航?

  神秘买家:那需要看契机。一般业余的帆船爱好者如果要进行长途巡航,都会有好几艘帆船一同参与,当然关键是需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玩伴。一旦朋友圈子里发出这样的号召,我一定会积极响应。

  笔者:有没有考虑过购买一艘规模更大的游艇?

  神秘买家:有想过,不过国内购买豪华游艇需缴付的税收过高,一艘全长七、八十英尺的游艇,如果在国外买,最多甚至可以相差千万元,这让很多逐渐深入了解游艇行情的船东放缓了脚步。如果再买游艇,很可能我会选择在国外,比如澳洲的临海,届时会先添置一套临海别墅,配上规模相当的游艇,有空时就和家人一同前往度假享受。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