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末日之旅:出走《2012》中的胜景

2012年12月09日 17:37  新浪尚品 微博

  《2012》里天崩地裂的毁灭场景还历历在目,2012这个特殊的时间已经悄然又真切地走近身边。无论你对玛雅人的末日预言将信将疑还是嗤之以鼻,时间总会有条不紊地接近传说中的12月21日。黄石公园的湖水是否真的会被蒸发殆尽?好望角何以会被当成幸存者的伊甸园?是否那一天日落之后,太阳就真的不会再升起了呢?——与其向别人寻求答案,不如自己背起行囊去一探究竟。

《2012》里天崩地裂的毁灭场景还历历在目,2012这个特殊的时间已经悄然又真切地走近身边 《2012》里天崩地裂的毁灭场景还历历在目,2012这个特殊的时间已经悄然又真切地走近身边
淹没在火海中的黄石公园(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淹没在火海中的黄石公园(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迷人的黄石日出 迷人的黄石日出
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 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
断裂的金门大桥(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断裂的金门大桥(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夜色中的金门大桥 夜色中的金门大桥
建筑从上帝和亚当的手中的裂缝开始破裂(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建筑从上帝和亚当的手中的裂缝开始破裂(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圣彼得大教堂华丽的圆顶 圣彼得大教堂华丽的圆顶
人们手持烛光祈祷(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人们手持烛光祈祷(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西斯廷礼拜堂的一砖一柱都充满了艺术感和历史感 西斯廷礼拜堂的一砖一柱都充满了艺术感和历史感
里约基督像 里约基督像
即将消失在洪流中的绒布寺(注:图片为《2012》电影海报) 即将消失在洪流中的绒布寺(注:图片为《2012》电影海报)
绒布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座寺庙 绒布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座寺庙
绒布寺是观看珠穆朗玛峰的最佳位置 绒布寺是观看珠穆朗玛峰的最佳位置

  灾难地——美国

  镜头回放:火海中的黄石公园

淹没在火海中的黄石公园(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淹没在火海中的黄石公园(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影片男主角杰克逊-柯蒂斯带着孩子去黄石公园度假,却发现曾有美好回忆的湖泊已经干涸,而这个地区也成为了禁区。充满疑惑的他在黄石附近的营地偶然认识了查理。得知人类即将面临空前的自然灾害。而最终黄石公园在一场火山爆发中化为巨大的火海,空气中弥散的火山灰遮蔽了阳光,绝望而凄美。

迷人的黄石日出迷人的黄石日出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简称黄石公园,是世界第一座国家公园,成立于1872年,地处素有号称“美洲脊梁”的落基山脉,位于美国西部北落基山和中落基山之间的熔岩高原上,绝大部分在怀俄明州的西北部。海拔2134-2438米,面积8956平方公里。它被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园内交通方便,环山公路长达500多公里,将各景区的主要景点联在一起,徒步路径1500多公里。

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

  这里拥有自然的鬼斧神工万万千,但最著名的还是大棱镜温泉,又称大彩虹温泉,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它宽约75至91米,49米深,每分钟大约会涌出2000公升、温度为71℃左右的地下水。大棱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春季,湖面从绿色变为灿烂的橙红色,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 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在夏季,叶绿素含量相对较低,显现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冬季,由于缺乏光照,这些微生物就会产生更多的叶绿素来抑制类胡萝卜素的颜色,于是就看到水体呈现深绿色。

  镜头回放:断裂的金门大桥

断裂的金门大桥(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断裂的金门大桥(注:图片为《2012》电影片段)
夜色中的金门大桥夜色中的金门大桥

  在电影中,随着超过10级大地震的发生,美丽的旧金山瞬间坍塌沉陷,而那横跨在金门海峡上的金门大桥也在轰鸣声中应声断裂,这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奇迹的建筑,用碎裂破败的姿态直观展现了大自然灾难的恐怖威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