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卢森堡:欧洲最后一位王储大婚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30日 07:29 中奢网

  10月20日,欧洲王室中最后一位法定王位继承人——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告别单身,30岁的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和28岁的比利时女伯爵斯蒂芬妮在圣母大教堂举行盛大的宗教婚礼仪式,整个卢森堡也都沉浸在喜庆和兴奋之中。

  <b>大公府</b>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和比利时女伯爵斯蒂芬妮在圣母大教堂举行盛大的宗教婚礼仪式   

  大公府

  这里是卢森堡大公办公和居住的地方,位于圣母大教堂北面,建于1244年。卢森堡的历任统治者都把这里作为到访时的行宫,到1890年卢森堡有了自己的大公阿道夫后才开始正式成为大公府。建筑在历史上多次被修复,曾将于1554年在一场大火中被毁坏的原市政府大楼也连接起来成为了一个整体,随后被其西班牙统治者重建。大公府的风格受到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影响,内部装饰得十分精致,特别是主会厅,国王的房间和宴会厅。

  宪法广场

  

宪法广场是观赏卢森堡大峡谷的好地方

  宪法广场PlacedelaConstitution,在峡谷边的宪法广场是观赏卢森堡大峡谷的好地方。站在宪法广场最高点上,放眼眺望,身边不远就能望见两座最大桥梁,阿道夫桥(PontAdolphe)和夏洛特桥(PontGrandeDuchesseCharlotte),它们悬于绝谷上,攀过峭壁,连接着新旧城区,气势如霓如虹。

  广场上的英雄纪念碑宪法广场的英雄纪念碑是1923年完工。当时是为了纪念一战中所阵亡的3,000名卢森堡士兵,而在二战被毁坏之后重建,因此就具有了双重的意义。纪念碑有12米高,上面的胜利女神像是出自本地艺术家克劳斯之手。在宪法广场的两个角落,则分别为贝特留斯炮台及贝克炮台的地下入口处,而其对面则为圣母教堂。

  威尔海姆广场

威尔海姆广场(Place Guillaume II)是以威尔海姆二世国王的骑马雕像而得名

  威尔海姆广场(Place Guillaume II)是以威尔海姆二世国王的骑马雕像而得名,这个国王曾经既是荷兰国王,同时兼任卢森堡大公。

  卢森堡大峡谷

  佩特罗斯大峡谷是世界著名的风景区之一,宽约100米,深约60米,将卢森堡市自然地分成南北新、老两个城区。宪法广场是观赏大峡谷及其两岸风光的最佳地点。大峡谷对面,有一座宫殿似的建筑坐落在万绿丛中,显得格外宏伟壮观,它就是卢森堡国家储蓄银行。它的北端是一座高大的尖顶圆形钟楼,两旁是座只能看见屋顶的中世纪建筑。

  佩特罗斯大峡谷又被称为卢森堡大峡谷,是卢森堡市新老市区的天然分界。因为佩特罗斯大峡谷的百米宽度和60米的深度,卢森堡在历史上一直被视为军事重地,依借峡谷的天然岩石建造了壁垒、炮门和秘密通道的佩特罗斯要塞,是这里曾经硝烟四起的佐证。

  罗马时代的要塞,修建而成中世纪非常著名的城堡,虽然年代久远,但依旧能够感受到当时的辉煌与大气。

  卢森堡古堡

卢森堡古堡是卢森堡最具历史的史物

  卢森堡古堡是卢森堡最具历史的史物,位于当时的西班牙统治区,建于1644年,40年后才由法国军事工程师指导扩建其建筑网络,随后才由奥地利人补建完工。古堡下面修建有20多公里长的地道、暗堡,是从坚硬的岩中开凿,工程颇为艰巨,其中地下防御通道是建立在几个不同的地理层面上,并同时向下延伸40米,工程可谓复杂。这些给人深刻印象的防御体系在卢森堡被称为“北部的直布罗陀”。在1867年拆除堡垒之后,17公里长的城墙内炮台现保存良好,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