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错峰出境游:探秘老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17:31 中华网

  双节长假刚过,人们还沉浸在假期的闲适中。假期过后,让我们寻找一下一生中不能错过的老城,了解一下那里的生活节奏与故事。或许,下个假期可以去探秘老城故事。

  以色列雅法   以色列雅法

  雅法:体验神话古城

  在以色列,有一座古老的小城,那就是雅法。这里有着一个非常著名的希腊神话,雅法总督的妻子得罪了海神波塞冬,不得不把女儿绑在海边的礁石上喂食海妖,却被宙斯之子、英雄帕修斯救下来——据说,那些礁石至今依然矗立在老码头海岸。

  雅法老城以古雅的石板屋、狭窄的石子路而闻名。在雅法古城中,沿着狭窄蜿蜒的石板路,在迷宫般的石头城中,一家又一家的画廊、工作室、饰品店、咖啡馆,间或还有教堂。错综复杂的小巷以十二星座标识,每一家店铺或者工作室的窗户、墙头和门都独具风格,据说有一本书甚至专门介绍雅法古城里“门”的设计。

  一个好的城市当然还应该有好的餐馆,无论从食品、建筑,还是服务、氛围,雅法的餐厅都堪称一流。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千年老城玩“越域”

  伊斯坦布尔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端,扼黑海咽喉,以飞跨欧亚大陆的特殊优势成为土耳其的“心动之地”,它还是世界上惟一曾经拥有三个名字的大都市,君士坦丁堡、拜占庭和伊斯坦布尔都是它的美丽名字。

  就像美国(景区详情)的纽约(景区详情)比首都华盛顿(景区详情)更具规模、更出彩一样,土耳其历史名城伊斯坦布尔的名气远大于首都安卡拉,博斯普鲁斯海峡从城中穿过,将这座古城一分为二,伊斯坦布尔也就成为世界上惟一一座地跨欧亚两洲的城市,被美国(景区详情)《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要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

  当你走进这座拥有3000年历史的老城,不仅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现代化建筑、宏伟的立交桥、琳琅满目的商品与奔腾不息的车流,更会惊讶于经历了几千年沧桑巨变后的众多历史遗迹和仍保存完好的各式古代建筑,古教堂、大皇宫仍傲然挺立,向人们述说着它的文明与辉煌。来到伊斯坦布尔,圣索非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非看不可。建于4世纪的红色大教堂圣索非亚大教堂是伊斯坦布尔最值得欣赏的教堂,被视为清真寺的设计模板。

  古巴(景区详情)哈瓦那(景区详情)   古巴(景区详情)哈瓦那(景区详情)

  哈瓦那(景区详情):翻开海明威的故事

  看过海明威的故事,都知道是从哈瓦那(景区详情)“两个世界”旅馆开始,老哈瓦那(景区详情)的心脏地带。鼎鼎大名的《丧钟为谁而鸣》,也是在这里写成的。

  这是古巴(景区详情)的首都,使每一个路过哈瓦那(景区详情)的人,都会不小心沾惹上念念不忘的情绪。海明威的身影和沉溺,就是破解古巴(景区详情)和哈瓦那(景区详情)之谜的一组清晰的密码。当然,哈瓦那(景区详情)不仅仅有海明威,城市本身就是一本书,一本内涵丰富、故事曲折的书。

  在哈瓦那(景区详情)街头的绘画中,经常有一家小酒馆出现,小小的门面,吧台前,门口挤得水泄不通,每个人手里都握着一杯泡着碧绿叶子的酒。门前总是摆着一辆老爷车,光滑的鹅卵石道路,几乎成了哈瓦那(景区详情)的标志之一。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