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沙家浜湿地赏芦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17:47 新浪尚品 微博

  “风起芦苇荡,心动沙家浜。”京剧《沙家浜》家喻户晓,使得沙家浜成为著名的红色景点,当然,这也源于沙家浜那出名的芦苇荡。有人说,沙家浜是水做的。清水,阔水,远水,没了芦苇这个意象,恐怕沙家浜减了一半的好景致。

1没了芦苇这个意象,恐怕沙家浜减了一半的好景致

  沙家浜位于秀丽明媚的阳澄湖畔,境内河港纵横,芦苇葱郁,绿野遍布,岸柳成行,这里的水上,密密匝匝全是芦苇。一人多高的芦苇,遍布水间,将湖水分隔得纵横交错。芦苇深处,是突然出现的摇橹船娘,咿呀过来,一幅动态美景。

  沙家浜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芦苇生态湿地,深秋里芦花吐絮,漫天飞扬,轻柔飘逸,梦幻多姿,“春夏芦荡一片绿,秋后芦花赛雪飘”。眼下,辽阔、幽深的芦荡已开始演绎这一季的浪漫。泛一叶轻舟在芦苇荡中穿梭,芦香扑鼻,桨划波痕无踪,淡褐色的花儿沉甸甸的,风一吹,花絮随风飞扬;日落西山,晚霞中芦花瑟瑟,别有一种风韵。

2本是“红色沙家浜”,却因了浓浓的秋意而变得多姿多彩

  到了秋季,本是“红色沙家浜”,却因了浓浓的秋意而变得多姿多彩:绿色生态世界、金色美味大闸蟹、五彩斑斓的夜色……一如层林尽染、绚丽多姿的秋日世界,现在,就让我们来共同揭幕,唱响属于沙家浜的秋日序曲!

3不到沙家浜湿地公园看看芦苇荡,等于白跑了一趟

  到了沙家浜,不到沙家浜湿地公园看看芦苇荡,等于白跑了一趟。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其中一半的面积是一望无际的芦苇荡。广阔的湿地公园孕育了丰富的物种资源。每当冬季来临,湿地里各种候鸟翔集,数量多达3万只。高达90%的绿化覆盖率,使湿地公园成为天然的“湿地氧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