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长假出游攻略:避开人潮去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 09:18 大洋网 微博

  今年中秋节是9月30日,正好连接上国庆,于是,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长假足足有了八天之长。此时的你是不是已经在计划如何度过这个悠长假期呢?想想国内景点的人山人海,何不考虑在这个长假来一次定制的出境游?

避开人潮去旅行避开人潮去旅行

  我没钱但是我有时间

  方案1:选择低成本目的地自由行

  台湾: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故事

  适合人群:崇尚自由行走的旅游爱好者

  推荐理由:台湾地区是一个适合慢慢行走品味的地方。台湾自由行开通以来,已经有很多游客尝试,就线路产品来说,台湾行在旅行社的报价也不高,组团价格一般在2000-3000元左右,如台湾7天逍遥环岛游,你可畅游全台湾。若是自由行,则只需办理相关证件的费用,花销也很小。环岛型的模式是综合性较强的,该去到的都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去到,从北到南依次而下能贴切的体会到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总体来说,对有时间没钱的人来说,是一个上佳的选择。

台湾 台湾

  推荐玩法:自由行的话可以从台北开始,一路环岛。西门町、101大楼都是不可错过的好地方,当然,若想做一个地道的“台北人”,夜晚的士林夜市千万不可错过,这里是台湾最出名的夜市。到达台中,日月潭、阿里山、鹿港小镇有着各种不同的台式风情,绝对让你不舍挪步。而垦丁是南台湾的度假天堂。

  Tips:

  交通:广州香港都有直飞台北的航班。落机后,搭乘机场大巴到达台北车站,车程约为1个小时,票价125元新台币。在台湾岛内活动,则可以坐捷运或者选择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住宿:台湾地区,好的饭店一般一晚价格在4000元新台币,普通旅社一般要1500元左右,建议住民宿,一般2人房的价格为700-1500元不等。也可投宿青年旅社,价格在500元以下。

  美食:蚵仔面线、蚵仔煎、炒花枝、菜脯蛋、鱼羹、卤肉饭、肉臊饭、担仔面等都是台湾风味的美食。

  方案2:错峰出游 选择国庆后段

  越南:畅游湄公河 叹风味美食

  适合人群:喜欢美食的“吃货”们

  推荐理由:人们喜欢称越南为小法国,而这里新鲜可口的越南美食也更让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如果不想自己安排行程的话,可以参加旅行团的线路。国庆中前段,价格为5799元,而10月6日起即推出3199元的特惠价,降幅高达45%,性价比至高。如“鱼米之乡”美拖湄公河油泡象鱼风味餐、时令水果大餐、新鲜蜂蜜、全手工水果糖;“越南芭堤雅”头顿越式海鲜风味火锅餐;“东方小巴黎”胡志明大头虾、越式春卷等特色小吃,这个国庆节你可以在异国享受到美食所带来的快感。

胡志明大头虾 胡志明大头虾

  推荐玩法:在著名的鱼米之乡和水果之城美拖,你可以乘坐养鱼人家的小船,一边畅游东南亚最长河流湄公河的崇山峻岭和平原丘陵,一边享用美食。夜游西贡河之际,除了欣赏越南佳丽歌舞表演,更可品尝著名的越式烤乳猪等风味主食。最独特的,莫过于前往胡志明的法式咖啡厅细品越南特有的“滴滴壶咖啡”。

  Tips:

  交通:可从广州直飞胡志明市,约4个小时到达。

  出行:越南素有“摩托车王国”之称,载人摩托车一般停在街头路边,快捷方便,坐三轮车可穿行大街小巷,记得要和车夫讨价还价哦。另外越南的许多宾馆、酒店都提供单车、摩托车出租服务。租车时不需要交押金,还车时才付款。

  美食:越南饮食消费价格已和中国基本差不多,饮品和水果十分便宜,其中冰咖啡、啤酒是越南人的最爱,鱼露、越式春卷、大头虾、软壳蟹、牛肉七味、越南河粉、鸭仔蛋、炸象鱼、越南牛奶果等都是名吃。

  方案3:选择出境游初级体验地

  泰国:到普吉岛芭东夜市扫货

  适合人群:精力充沛的大学生

  推荐理由:泰国的旅游业非常成熟,吃、喝、玩、乐、住,各个方面应有尽有,设施齐全,并且当地的消费水平较低,非常适合还没有太多收入的学生群体。不少人第一次出境旅游都是选择泰国来作为目的地,因为泰国的出游门槛较低,文化亲和,包容性较高,非常适合作为大学生出境“穷游”的第一站。

芭提雅 芭提雅

  推荐玩法: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到普吉岛,白天最适合的就是到芭东海滩上,参加冲浪、帆船、香蕉船等惊险刺激的海上运动。另外,当然不能错过精彩纷呈的芭东夜市,这里大型购物广场、露天酒吧、夜店、小吃店,应有尽有。夜市中大部分的商品都是可以讲价的。各种泰式的小吃都可以在芭东夜市里找到。

  Tips:

  交通:于花都白云新机场乘坐国际航班,经曼谷转机飞往泰国南部渡假胜地——普吉岛,抵达后由专车送往普吉岛住宿酒店。

  美食:普吉岛的美食以海鲜闻名于世,各种出产于安达曼海的鱼类、蟹类、龙虾等海鲜,不仅新鲜味美,而且当地餐厅的料理方式也独具特色,不容错过。普吉岛的主要就餐场所集中在芭东海滩和普吉镇上。

  

  我有钱但是我没有时间

  方案1:含金量高的5天精华游

  巴厘岛:伴海风赏日落好浪漫

  适合人群:情侣和亲水游爱好者

  推荐理由:巴厘岛有“婚礼之都”的美称,这里充满精致浪漫的氛围,向来是最受年轻人和情侣欢迎的东南亚度假海岛之一。如果你的假期时间比较有限,可以选择今巴厘岛丛林漂流、亲密海豚纯玩5天浪漫之旅新团,9月30日出发,5天的旅程虽然短暂,但由于全面提升线路含金量,因此玩法也比普通的蜜月团玩法更丰富精彩。该团可以住2晚酒店体验2晚别墅,还可前往乌鲁瓦度在100公尺的悬崖上面对一望无际的印度洋享用海景下午茶,在至美的金巴兰海滩享用海景烛光海鲜BBQ,在红树林享用特色钓鱼餐等。

巴厘岛 巴厘岛

  推荐玩法:巴厘岛金巴兰海滩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美的日出日落。而巴厘岛水上玻璃教堂阿雅娜玻璃教堂则是情侣们必去的定情祈福圣地。另外印尼三大野生动物园之一的巴厘岛野生动物园也不可错过。很多来这里度假的情侣都会选择入住只有39个房间的动物园酒店。酒店房间有观景大露台,可看到各种动物。

  Tips:

  交通:可以由广州或香港往返,最快4.5小时即可到达。

  美食:巴厘岛人的主食是稻米,放在椰子壳中蒸熟的米饭清香四溢。烤乳猪用香蕉叶、药草和香料以文火烹煮烘烤,全身金黄油亮,皮薄肉嫩,香气四溢。此外还有烤鸭、乌布脏鸭、辛辣鸡、辛辣鱼、炸鸡和美味的水果拼盘都是当地特有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