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勇敢者传说:登上七大洲至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07:16 中奢网

  牛顿说“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是的,不知道在别人看来站在巅峰的感觉在心里是怎样的微妙,但是对自己而言,我会为了能离自己看到的山顶更进一步而沾沾自喜。巍峨的山峦就在那里,勇敢者们出发吧!

  欧洲最高点:俄罗斯厄尔布鲁士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俄罗斯厄尔布鲁士峰

  厄尔布鲁士峰不仅是大高加索山群峰中的“龙头老大”,也是欧洲第一高峰,海拔5642米,位于俄罗斯西南部。厄尔布鲁士峰是地质史上火山长期连续喷发的产物,主要由安山岩构成。其锥状外形就清晰不过地表明它是“火山之子”,且生来就一大一小、一高一矮的“双峰并峙”态势,主峰居西,辅峰居东。从野外实地远眺,映入人们眼帘的这位“双顶巨人”,巍巍而耸,凛凛而立,超然群伦,凌逼霄汉,墩实中显现出一种难以描述的威严……。加之它矗立于大高加索山脉总的倾斜比较平缓的北坡上,又游离于这条山脉的主脊之外(以支脉相连),左近绝少其他象样的山峰出露。这么一来,它的相对高度格外触目,即使距离数十公里,一眼望去,也显得高插入云,上接天际。在它高大的“形体”上终年冰雪覆盖雪线北坡在海拔3200米,南坡则在3500米;有50多条冰川悚然下垂,面积总达140平方公里。其中,以大阿扎乌冰川和小阿扎乌冰川、捷尔斯科尔冰川最为典型。 其中,大阿扎乌冰川和小阿扎乌冰川共长2100 米;小阿扎乌冰川为悬冰川,长不足1000米。冰川末端溢出的融水,像乳汁一样“哺育”着周围数以百计的溪流,高加索地区著名的库班河和捷列克河等,就是从这些冰川发源,分别流入黑海和里海的。这在人们心目里,无形中平添了浓重的神秘和敬畏之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厄尔布鲁士峰是天赐的自然财富

  厄尔布鲁士峰集多种天然优势于一身。按高度是高加索地区第一山、整个欧罗巴洲第一山,加上山区天造地设的奇丽自然风光,是天赐的自然财富,拥有极大的登山和旅游价值。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前来观光、滑雪、登山、探险。

  

  亚洲最高点:珠穆朗玛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两国边界上。它的北坡在我国西藏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藏语“珠穆朗玛job-mo glang-ma rib”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藏语Jo-mo“珠穆”是女神的之意,glang-ma“朗玛”应该理解成母象(在藏语里,gland-ma有两种意思:高山柳和母象),因此,珠穆朗玛峰又叫圣母峰。

  珠穆朗玛峰外形雄伟,地形险恶。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周围20公里范围内,仅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就有40多座。东北山脊、东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间夹着三大陡壁(北壁、东壁和西南壁),在这些山脊和峭壁之间又分布着548条大陆型冰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每年9月初至10月末是登山的最佳季节

  早在19世纪初,珠峰就成为世界登山家和科学家所向往的地方。然而直到1953年,才由英国人埃德蒙。希拉里、丹增创下首登珠峰成功的纪录。到1998年底,全世界有1054人享有登临世界巅峰的殊誉。每年9月初至10月末是雨季过度至风季的秋季。在此期间,有可能出现较好的天气,是登山的最佳季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