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地球最南端的魅力“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 08:20 新浪旅游 微博

  阿根廷的乌斯怀亚座市位于南美大陆最南端的火地岛上,这里被称为世界的尽头,或者地球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面向南极洲,地理位置特殊,风景奇丽,能见到许多很特别的动物,因此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游客来此烧钱。

小镇依山傍海,背靠白雪皑皑的群峰

  虽说是个城市,其实也就是个小镇。小镇依山傍海,背靠白雪皑皑的群峰,面对着冰冷的大海,街道两侧排列着只有童话里才会出现的小木屋。

  先别说火地岛,仅仅这座小镇本身就足够你徘徊上一日半日了。镇上几乎清一色都是白人,建筑也很欧化,有时候我一觉醒来,朦胧之际,还以为自己身在北欧。

 这里海湾内风微水浅,礁石众多

  乌斯怀亚远在南美大陆的最南端,位于一条狭长的海湾内,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因此风浪较小,成为在大航海时代成为船长和水手们的避风港。随着工业化时代的到来,乌斯怀亚成为阿根廷在火地岛最大的港口,几乎所有物资都从这里进出。

  岛上的盛产羊毛和圆木都是通过这个港口运送到南美和欧洲各地的。不过,也正是因为这里海湾内风微水浅,礁石众多,也常常有货轮和渔船在这里搁浅。

港口又迎来新的一天

  在乌斯怀亚港口里就有这么一艘搁浅了的小船,一天清晨我去港口赶长途车时发现了它。朝霞泛着红色,港口又迎来新的一天,不知为何,此情此景让人想起唐诗中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的句子。

  乌斯怀亚所在的火地岛是阿根廷的旅游胜地,由于地理位置偏远,这里的自然环境保护得非常好,远远超过北美的一些国家公园。阿根廷并非火地岛唯一的主人,智利人占据着火地岛的西半部,两个国家的人很不情愿地分享着这块神奇的土地。

乌斯怀亚所在的火地岛是阿根廷的旅游胜地

  虽然飞去火地岛的机票相当昂贵,但收获的东西也很多,可以在空中欣赏火地岛。特别是降落的时候,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乘客能够从不同角度观察乌斯怀亚。

  乌斯怀亚的机场建在一座海岛上,这里是世界最南端的机场了(南极洲上有一条跑道,但算不上机场),也是世界上风景最美丽的机场之一,飞机降落前从空中俯瞰机场,它静静地躺在群山和大海之中,从一个小黄点渐渐变大,十分有意思。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