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最美旅馆:苏格兰风情船屋

2012年11月16日 07:59  时尚网

  中国园林有一种名为“舫”的船形建筑,又名不系舟。舫建在水边或水中,供人们游玩设宴、观赏水景,如苏州拙政园的“香洲”、又如北京颐和园的“清晏舫”。英国苏格兰并没有舫,却也有类似的船屋,或是邻湖而建,或是比海而居,倒也有几分难得的韵味。

托里登船屋

托里登船屋(The Torridon Boat House),韦斯特罗斯

  托里登船屋的风格类似小别墅,位于苏格兰西高地的西北边缘,附近都是稀树草地。船屋有两间卧室,一间宽敞的厨房和一间舒适的客厅。客厅的窗户正对着托里登海湾——这里是苍鹭和水獭的家园。你可以尝试去体验射箭,或是在毗邻的托里登酒店里享受美食,威士忌爱好者肯定会喜欢上酒店的酒吧,因为这里有着350多种麦芽酒。如果你想在托里登船屋住一周,至少需要900英镑(1英镑约合10元人民币),可以入住四人。

金斯伯勒

金斯伯勒(Kingsburgh),斯凯岛

  金斯伯勒所在的斯凯岛位于苏格兰西北近海处。对于这座设备齐全,用石头砌成的船屋而言,原先的用途是用来储存盐、供动物避难等。为将其打造成一个休假处,经过了大肆翻新,原先有些剥落的外墙早已不复存在了,现在是石板地面,还有燃烧木材的炉火,更有斯奈泽特海湾的壮丽景色。远处则是连绵起伏的黑库林山脉。金斯伯勒每周租金875英镑起,也只能入住两人。

  这个田园诗般的静居处位于一个19世纪初建成的宏大的庄园内。该庄园现在是阿达耐森酒店,曾被评为英国最佳休闲酒店第三名。相比之下,船棚显得更为明亮和现代,有着从地板直到天花板的玻璃墙,可以将奥湖的景色一览无余。要知道奥湖可是苏格兰最狭长的淡水湖泊。船屋里面有一间厨房,不过酒店餐厅的菜单可能更具诱惑力:阿伯丁安格斯牛排、红酒汁、烟熏鳟鱼和鱼子酱。船棚每晚租金251英镑起,只能住两人。

邓达斯城堡

邓达斯城堡(Dundas Castle),爱丁堡

  具体而言,邓达斯城堡位于南昆斯费里,距爱丁堡只有13公里。该船屋周围几乎全是枝繁叶茂的草木,颇有一种偏居世外的感觉。内部装饰极具乡下特色——罩盖的窗帘和暖色调的胡桃木家具。在木制阳台上,还可以感受一个小湖带来的神清气爽。附近还有一个九洞高尔夫球场。另外钓鱼也是可以在这里进行的一项休闲活动。该船屋每晚租金225英镑起,限入住两人。

沙莱船屋

沙莱船屋(Boathouse Chalet),康奈尔

  埃蒂夫海湾构成了沙莱船屋的背景。在宽敞的船屋内,有一个开放式的起居空间。此外还有花园和大型的室外露台。室内光线很好,通风也不错,墙上挂着小型帆船。如果你是在这一带旅游,入住沙莱船屋是个好选择。这里距通往西部岛屿的门户——奥本港只有10分钟的车程,去格兰屏山和本尼维斯山坐车也只要40分钟。每晚租金60英镑起,而且可以入住四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