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欧洲最高的酒店:拥马特洪峰入眠

2012年11月09日 07:40  中奢网

  有一座山峰,如金字塔般巍峨耸立在阿尔卑斯群山中,以其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际。马特洪峰独特的三角锥造型,是瑞士人引以为傲的象征。它不是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但确实是最难忘的一座山峰。

如金字塔般巍峨耸立在阿尔卑斯群山中 如金字塔般巍峨耸立在阿尔卑斯群山中
很多关于马特宏峰倒影的明信片和经典照片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很多关于马特宏峰倒影的明信片和经典照片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前往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专线火车 前往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专线火车
这是瑞士第一条电动齿轨铁路 这是瑞士第一条电动齿轨铁路

  很早很早以前,就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过一张马特洪峰的日出照片,如火炬般燃烧的山峰倒影在静静的湖面上,湖水也被染成了金色。一直就想,我一定要到这里。终于,今年的9月,我如愿来到了瑞士采尔马特。马特洪峰,它独特犀利的身姿,真的很具有侵略性,随时随地的出现在你眼前。但公认最佳观赏地,自然是位于戈尔内格拉特的观景台了。

  采尔马特火车站对面,便是前往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专线火车。这是瑞士第一条电动齿轨铁路,于1898年开通。33分钟,便可轻松从海拔1620米的采尔马特小镇来到了海拔3089米的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著名的马特洪峰及周围29座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非常的气势磅礴。

  下午4点24上车,车厢里居然空无一人。阳光灿烂,气温非常宜人。正好,把两旁的窗户都打开,风轻轻的吹了进来,还能方便拍照。真爽。一路上在上山方向的右侧,马特洪峰都伴随着,只是有些云霾间或挡住了山尖。从峡谷、草原、森林到冰原,就这么半小时的距离。

  我在终点站前一站的Rotenboden下车。这里距离Riffelsee湖仅需步行10来分钟。很多关于马特宏峰倒影的明信片和经典照片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其实,下午不是到Riffelsee湖畔观赏的好时间。这时的马特洪峰是逆光的,湖面也不够平静。最好还是清晨到这里来比较好。要想真正好好欣赏日出日落的美丽,最好还是奢侈一把,住一晚位于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Kulmhotel Gornergrat 3100酒店。

 

  它是欧洲海拔最高的酒店,已有百年历史,是瑞士赫赫有名的奢侈酒店。这座外表朴实的酒店被阿尔卑斯的29座山峰环抱其中,其中包括瑞士最有名的马特宏峰和瑞士的最高峰杜富尔峰(罗莎峰的最高峰海拔4633.90米)。每扇窗望出去都像一幅画。酒店从走廊到房间,桌椅、地板全是采用原木装潢,朴质而简洁。

  办好入住手续,工作人员带我来到房间门口指着我的房号说:”我们旅馆的房间都是以房间窗外正对的山岳来命名的。房号就是山的海拔高度。房间里的墙壁上还有一块来自该山头的石头和等高线图。“ 这个创意真的很棒,看得出酒店真的用了心思的。相当有阿尔卑斯山区独特的个性。简约,但绝不简陋,细节上让人非常舒适。

  房间里有一瓶免费的水和特制巧克力,wifi也很流畅。我的房间面对的是罗莎峰这一面,195瑞郎/人,包括早晚餐,如果入住面对马特宏峰那侧,则要贵20瑞郎。自然,最好的房间是塔楼两端直接以马特宏峰和罗莎峰命名的2间套房了。这个价格听上去有点贵,但真的物有所值的。在采尔马特住青年旅社会员都要62瑞郎/人半包价,还是4人间呢。在瑞士旅行有一点蛮好的,两人入住一个房间也节约不到啥,所以独自旅行的费用不会比结伴贵多少。

  在房间休息了一下,便出门看日落。太阳落山后的户外真的寒风凛冽,冻得直哆嗦。还是到酒店室内要一杯咖啡,坐在窗边慢慢欣赏晚霞的绚烂惬意。很难想象下午上山时大家还穿着短袖T恤,现在裹棉袄都行。这里真的是一日四季呀。

  晚饭在一楼的餐厅。前菜是自助式的,选择还蛮多。主菜是二选一,每天菜品都不同的。饭后甜品是水果冰淇淋。烛光下就着窗外的雪峰晚餐,真的是很浪漫的事。这时候独自一人的我就有些显得寂寥了。我主菜选的鱼,味道还真不错。想起来也蛮有意思的,在海拔3100米的冰川雪峰旁边吃鱼。在这个酒店,晚上也没什么娱乐,正好慢慢享用美食吧!

  静静的夜里,窗外月朗星稀。坐在地板上将给朋友的明信片一一写完后,便上床休息了。这些木板都没上漆的。想起当年我家装修时,我一直梦想直接铺松木地板,这样可以一直闻着清香入梦。但被老公打击了,说在国内,不上漆的地板,不知道会脏成啥样。今天,在戈尔内格拉特的酒店里,我终于可以枕着松木香,伴着阿尔卑斯的群山入睡啦。

 

旅行攻略:

  火车最佳观景位置为上山方向的右侧,一路伴随着采尔马特的身影。Riffelsee湖畔欣赏马特洪峰倒影的最佳时间为上午,如果预算足,真建议在观景台入住一晚,方便拍摄日出日落。

  http://www.gornergratbahn.ch/网站上可以查到戈尔内格拉特专线火车2012-2013年的火车时刻表及票价。目前往返票价为80瑞郎,持瑞士通票或半价卡可以享受五折待遇,欧洲通票七五折优惠。

  http://www.gornergrat-kulm.ch/en/kulmhotel-gornergrat/ 是Kulmhotel Gornergrat 3100酒店的官网,可以直接查看酒店入住情况以及实时的webcam。如果预算足够,还是预定能看到马特洪峰的房间吧,早晨可以躺在床上就看日出,多爽。

  http://www.zermatt.ch/zh/是采尔马特旅游局官方中文网站,上面有最新的旅游资讯,地图,酒店餐厅,徒步线路等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