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人人都爱的木屋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7:2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住过lodge酒店的人恐怕都不会忘记,那远离尘世小木屋所特有的宁静气息,以及给人内心带来的安详感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b>像哲人一般思考</b>   像哲人一般思考

  在英语的翻译中,lodge是小木屋的意思。与hotel的精致、奢华、大气相比,lodge更自然、简单、朴素。

  我总觉得,古人最初时,都住在洞穴里,或者树上,后来他们被大地吸引,才下来地面盖房子,一住就是许多个世纪。后来,木屋逐渐被拆掉,城市的钢筋水泥代替了它,直到现在。如今,我们大多数人住在这样的房屋里。旅行时也住在这样的旅馆里,钢筋水泥、大理石。我们不禁要问,小木屋还有他存在的价值吗?

  19世纪,美国作家梭罗离开喧嚣的城市,搬进了离波士顿不远的瓦尔登湖畔的一片森林中。他盖起一栋小木屋,木屋里只有一张床和一套被褥,有几件简单的炊具和几件换洗的衣服。梭罗在小湖边开荒种地,他过着那种近似原始的、极其简朴的生活,以便认真观察和体会人生真谛。每天,他都要把自己回归自然以后的观察和体验,以及思考、感触写在日记中。后来,他以此为基础写下了名著《瓦尔登湖》。梭罗以自己的行动和著作,向世人宣告了他个人生活与精神生活的“独立”。

  德国哲学家海德格尔晚年,也居住在故乡黑森林群山之巅的一座小木屋。 那里人迹罕至,与世隔绝。海德格尔常年独自一人,在寂静的林涛声中展开深邃的哲思。

  同样是大哲的维特根斯坦,对于小木屋却有一种出自本性的终生热爱。维氏的父亲是维也纳的钢铁大王,建有豪华的巨宅。但他却喜欢到附近森林中一座破旧的樵夫小屋沉思和写作。后来,他到挪威旅游时,被那里淳朴的民风和简单的生活方式所吸引。于是,他就在挪威西部森林中,自己建造了一座小木屋,在遗世独立的隐居中,他的早期思想有许多是在这里静静地成形。

  这么多伟大的人都喜欢到小木屋里沉思,一定有它的道理。

  我们去过的那些令人难忘的lodge酒店,无一例外都坐落在优美、僻静的自然环境里,他们远离城市,背后都有着一段故事;一般规模不大,几十间客房,与那些豪华、招摇的大酒店相比,它们更加私密、个人化,像乡野的花朵,在僻静处开放。

  

  你在雨林里听到什么

  澳大利亚Silky Oaks Lodge

  往吊床上一躺,就相当于躺进了雨林的心脏。

每间树屋都用澳洲独特动物名字命名 每间树屋都用澳洲独特动物名字命名
沿着河岸,穿过古老的黛恩树丛,才能发现小木屋的身影 沿着河岸,穿过古老的黛恩树丛,才能发现小木屋的身影

  这里满目苍翠,空寂无人。

  步行前往酒店的路上,那些动辄几十米高的千年树冠,遮挡住炙热阳光。这个完全栖身在黛恩树丛国家公园旁边的Silky Oaks Lodge,依陡峭山势而建,有50间搭在树林中的树屋,37间散落于浓密丛林中,13间坐落于莫斯曼河面上。每一间都用澳大利亚的独特动物名字命名。我们一间间走过去,考拉、袋鼠、澳洲鹤……以及闻所未闻的澳洲动物。

  我们这群外来者,同样小心翼翼地打量这片森林。是什么原因形成了黛恩树热带雨林?据说那时世界还是一整块大陆时期的残余。6500万年前,当澳大利亚与冈瓦纳大陆分离时,这里便生活着古老而珍贵的动植物群落。在数百万年的岁月里,它们与世隔绝,以独特的方式进化着,形成这个星球上最奇特的景观。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陆分裂,漂移到远处的角落,气候和环境戏剧性地变化,刺激了其他地方的生态变化,可黛恩树因为某些构造上的侥幸,逃脱了这一切,结果有了其他地方没生存下来的植物。据资料说,1972年,牛群在这里一处丛林食草后,神秘死亡,经过调查,发现是被一种澳洲奇子树的种子毒死的,而这种树被认为在一亿年前已从地球上消失,而现在黛恩树丛林却有。科学家这才开始意识到,澳洲乃至澳洲北部的雨林是多么古老和独特。

  我想象了一下,亿万年前,恐龙们就住在这古老的黛恩树丛林里。如今,恐龙们消失了,丛林还在。

  坐着电瓶车,穿越密林来到一幢林中小屋门前。暮色将至,屋前亮起橘色夜灯,神秘而安静地等待陌生人探访。插入钥匙,旋转,推开门,一阵轻盈乐声缓缓流淌。

  屋内正放着轻缓的电子乐。落地窗外,两把木椅,一张茶几,一张吊床,蕨类植物就在阳台边缘伸手可及,四周空无一人。

  我躺在露台的吊床上,耳边是虫鸣声、河水哗哗的声音、树木簌簌的声音。没有电视,这是故意的。大海就在不远处。在这黑暗、浓密的丛林里太容易就睡去了。这是地球上延续千百年的、宁静而热闹的夜晚。突然醒来,听到一阵吧嗒吧嗒的脚步声,仿佛来自某个遥远的纪元—不是人,不是恐龙,是一只野鸡走过。

  早晨,我在鸟叫声和穿越丛林的晨光中醒来。露台上的门窗忘记关了,我可能有些忘情。穿衣起来,徒步去雨林里走了一个多小时,在那些高大的树下走着,阳光被遮挡住了,也没有别人,刚开始还听到不远处河水的声音。后来就听不到了,泥土变得越来越松软潮湿。也许是风受到海的影响,我在这泥土的潮湿中,也闻到潮湿中又带些黏稠的咸味。

  回来享受晨光中的早餐。同来的朋友,也已经起来,他们去河里划独木舟了,也有的在酒店内由山泉水流下的小池塘内尽情游泳,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b>Tips</b>   Tips

  澳大利亚Silky Oaks Lodge

  地址:Finlayvale Road,Mossman,QLD,4873

  电话:+61-7-40981666

  www.silkyoakslodge.com.au/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