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格里拉深处的悦榕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7日 00:24 中奢网

  被雪山包围的河谷里,潜藏着最地道的藏族村落;而在这片香格里拉最僻静的隐秘处所中,仁安悦榕庄是个天堂般的存在。你我不妨挑个清闲时刻,躺在藏居特有的火塘边儿,听高原阵雨带来的轰鸣声,让身体跟着镜头放个长假。

  阵雨,窝在房间听属都岗河的声音 下雨了!软绵绵的枕头和暖和的被窝让我原地翻了个身,能嗅到一股淡淡的柠檬香,混合着窗外雨里的青草味儿,还有些牛粪和泥土味儿,有种置身世外桃源的错觉。

  这时,窗户外传来巨大的水流声,屋檐上的雨水也气势磅礴地配合着远处属都岗河的声音,变得愈加大了。我索性起身泡了杯热茶,准备到大阳台上看看香格里拉的磅礴大雨。窝进二楼阳台的摇椅,能远远看到因为大雨而开始奔腾的河谷。我住的独栋别墅位于仁安悦榕庄的半山腰,前后还各有一个坡,所以蜀都岗河跟我仍有些距离,远远的能看见山坡那头的天空很明亮,仿佛没有下雨,而我这边儿已然有未曾天亮的感觉。河流前面的草甸上,沙棘树的白花儿铺满了整片小山坡。转身回到屋里,我半躺在火塘旁边拿起昨晚没看完的书。

 

  一般藏民家里都有火塘,仿佛这整家的大小事儿都能在这个地方完成,例如做饭、吃饭、睡觉、聊天,这个火塘虽只占据了房间角落的1/4位置,却让每个人几乎在家的时间都耗在这上头。想象一下,当外面走进零下20℃的时候,能躺在点着火的火塘旁边,喝上一口酥油茶,再来个烙饼,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

  雨后,跟着建塘村民转经去 雨终于停了,我揣上那把拴着转经筒的木头钥匙,缓步向酒店外的建塘村走去,村子旁边的仁安寺有一个很长的转经筒,几座白塔和经幡将它紧紧地包围着。我也默默地跟着几个当地人转了一次经。回来的路上走走停停,拍到不少极具藏族特点的照片。而在河谷里,站在每一个地方都能发现完全不同的风景。走累了就随地坐下,看看风景、牛羊,再比手画脚的和当地人聊聊天,一眨眼就已经下午6点,光线变得极为柔和,经过雨冲刷后的天空抹上一层漂亮的晚霞;像棉花糖般的云,时而被太阳挡住,时而又俏皮地透过来,地面的光影跟随着云朵和太阳变幻着表情。夜晚的来临,给悦榕庄和河谷染上深蓝色,我决定在蜀都岗河边儿上的粉色帐篷里,吃一顿最漂亮的晚餐,据说1厘米厚的肉片儿涮锅不错。

  <b>可以这么拍</b>   可以这么拍

  1.悦榕庄通常是阵雨,并且下雨时天色较暗,拍摄可以使用慢速快门,例如1秒的时间,建议带上减光镜。

  2.带14mm至18mm的任一广角端,以及24mm-70mm进入建塘村拍摄藏式建筑和人像。拍摄人像时,可以使用高反差黑白的模式;由于这里的天空层次丰富,可用色彩模式拍摄全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