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重庆柏联精品酒店:悬壁上的瑜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7:54 中奢网

  山城重庆,最不缺的恐怕就是山了。连绵起伏的山影间,寻一处崖壁,喝一杯普洱茶,听古寺暮鼓晨钟,心灵的浮躁就在这些自然的声音中慢慢沉淀下来,消散不见。夜晚,泡着温泉,还能欣赏到瑜伽舞蹈。这就是重庆柏联精品酒店的精致。

  客房里住着一棵树

  

  当我们坐上酒店备好的电瓶车,穿过香火萦绕的寺庙、幽深的乳花洞、曲折的林间小溪就在江边的森林之中,柏联精品酒店遗世独立,清新宁静,和我想象中一样,这是片缓解压力的世外桃源。 重庆人多少都有北温泉情结,连我这个外地人亦对此有兴趣。一边泡着天然优质、撒满花瓣的温泉浴,让身体融入水中,充分享受亚洲一流的专业水疗,一边欣赏素有“九曲回肠”之美称的嘉陵江,青山叠嶂的小三峡风光,感受山河浩然之气——我从未想过,这样美妙的地方竟隐藏在嘉陵江沿岸的悬崖峭壁中。 重庆柏联精品酒店背靠道家养生名山缙云山,毗邻嘉陵江,与具有1600年历史的温泉古寺相依。二十余栋富有“曲线美”的别墅群依着山势而建,隐于林中,只闻幽幽鸟鸣,溪水潺潺。

  别墅群就如同藏在绿林里不为人知的晶亮钻石,周边葱茏的古树穿堂而过,呵护着建筑。别墅外头是弧形的檐口,乳白色的墙面,自然切割拼饰的火山石外墙,以及柚木质的落地门窗。 要到达房间,必须经由木质的通道。为了避开古老的樟树,通道特意设计成折线形,让树木从房顶穿出,形成独特树景,一段粗壮树干竟横穿过室内泡池,颇为灵动,犹如住在森林一般。走进房间则有另一番天地,房间地面由大理石铺成,房内非常宽敞,一边是卧室,一边是SPA理疗室。简约淳朴的实木家具、浓墨淡彩的山水画、雅致的室内熏香和精巧的佛像微雕,让人置身于中国传统的文化韵味中。每间客房都建了面朝江景的露台,配有专属泳池及温泉汤池。设计师将两池架空挑了出去,满溢的池水看起来像是直接流入江中。

  假象一下,一边泡汤一边观赏江面偶然路过的行船及对岸的山色,累了就躺在休闲椅上小憩片刻,这种体验对我们来说,已然超越了身体的惬意,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愉悦。

  自然最懂养生之道

  

  酒店提供周密的24小时贴身私人管家服务,这对每次做旅游攻略做得精疲力竭的我来说实在是一大解脱。SPA、瑜伽、太极、茶道、美食,各种丰富有趣的体验活动有条不紊地填满了日程。把脚步停留下来,或将时间尽量放慢速度,回归自然,调理身心。 地处历史悠久的中国温泉文化发源地之一,酒店内的露天园林温泉如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尽得参天大树之环抱。北温泉的山岩上、森林中和溶洞内,设置了26个风格迥异的温泉池及15间理疗房,错落有致。“道法自然”的设计理念让温泉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 ,浑然天成。

  让我难以置信的是,筑成温泉池的火山石、香柏木、火山柱状节理和玉石等材质竟然都是由云南、缅甸老挝运来的,试想柔滑的天养之水,身心顿时被浸润,世俗繁琐之事都被抛却脑后。冲着中国传统的养生文化,我选择了“柏联”独创的东方禅SPA。道家讲求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平衡生命的阴阳二气,因而在SPA过程中,我尝试着慢慢去感应身体内部的微妙转变,让每一个细胞都安静下来,在宁静自然的环境中得到中国传统养生智慧的陶冶,从而达到心灵安好而无邪念的理想状态,回归本真。此时,人是静的,山是静的,唯独一江春水在缓缓的流淌。

  瑜伽,愉悦你的心

  

  瑜伽的课程在每天早晨十点开始。教练会为你推荐多个修炼瑜伽的好地方——专门的瑜伽馆或是露天园林中的一棵树下、小溪边、发呆亭旁,当然也可以安排到我们房间的大露台上。清晨,江边的雾气还未散去,瑜伽老师已经静候在那里。盘腿于石台上,听着寺庙传出的阵阵钟声,跟随教练冥想呼吸,吸纳大自然的灵气。那种来自身体内部的微妙变化是平日在健身房里从未体会到的。 除此之外,清、静、和、雅的柏联茶道可以算是我此次除了温泉之外最喜欢的部分了。坐在酒店专门的普洱茶会所观看曼妙的茶道表演,从茶具的清洁到品茶、敬茶,每个步骤层层推进,不疾不徐,配上富含哲理的讲解,一种关乎生的“道”就蕴含其中,让我沉浸在茶的意境之美中,体验和感悟一种精神层面的和谐,真真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茶道诠释得淋漓尽致了。

  茶艺师非常专业,他们都经过严苛训练。要修炼瑜伽、太极,通过高僧的禅修课获得心灵的启迪,对香道、花道、音乐、茶具器皿无一不精致用心。他们是传授茶道的心灵导师,能够以一付好心境泡一壶好茶,也能一对一地教授客人研习茶艺,品茗一杯好茶。我坐下来邀约茶艺师面对面交流,慢慢地,言谈之中竟得到了心灵的放松,享受到精神上的满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