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缅甸七星奢华酒店中的“小洞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 07:21 新浪旅游 微博

  那池盛开着睡莲的湖水,将咫尺之遥的蒲甘古塔,与一个圣地中的奢华与私密世界隔离开来:柚木巨柱支撑的豪华厅堂,布置上精致的餐桌、流光溢彩的高脚酒杯、斑驳的灯光带着黄色陈旧的味道,三角梅下小巧的泳池,繁华和风雅近在眼前。因为杨紫琼住进了这家静幽绝尘,大隐于蒲甘塔林里中的阿勒姆皇宫酒店(Aureum Palace Bagan Hotel),也因此有了一番特别的体验。

1阿勒姆皇宫酒店

  当得知杨紫琼住进了蒲甘最豪华的阿勒姆皇宫酒店(Aureum Palace Bagan Hotel)时,同伴们不禁心痒痒起来,于是当天晚上吃过晚饭,便来到那家酒店“视察”,果然十分漂亮,当即决定第二天一早搬过来。

2大大小小的别墅(Villa)有42栋之多

  2006年开业的酒店,大大小小的别墅(Villa)有42栋之多,像杨紫琼住进的这套是里面最大的,除了两栋小楼外还带有一个私人泳池,我们包下了这套,外加一栋单层的小别墅,这个季节,基本没有别的客人,因此我们独享了偌大一个园子,好不惬意。同伴们在游泳池里泡着的时候,我拿着相机游走在度假村,最喜欢的是后面的那座人工湖,在那里拍摄到了塔、湖与落日的绝美片子,看着太阳在塔后犹如跳动的音符沉下去,浮萍在风中划出飘逸的弧线,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

3酒店在建筑方面使用了大量的缅甸柚木

  酒店在建筑方面使用了大量的缅甸柚木(Teak wood),很多东南亚的豪华酒店都是采用的柚木地板,或者柚木雕刻饰品,然而这里通体都是柚木,果然如其名,按皇宫的水准打造的。酒店大堂以及其它厅廊数十根柚木柱子,据说这样粗大的独根柚木已经非常稀罕了,到别墅大门,柜橱,家具,雕刻饰物等等,每栋别墅内都配备了堪称博物馆级的艺术珍品,让我大开眼界。

4优美线条之间,偶尔有些斑斓的油影

  柚木和翡翠都是缅甸的国宝,由于柚木具有金棕色的色泽,纹理也很美,既有流畅的“山水画”,也有如海边天际日出时的云彩,还有像一条条笔直的墨线, 优美线条之间,偶尔有些斑斓的油影,装饰效果非常强。

5散发着贵族气质的建筑风格

  我细细打量着房间内的陈设,柚木颜色偏深,比较沉稳,古铜色,金黄色,褐色,相互渗透,相互衬托,仿佛飘香迷人的咖啡,又似醉人的百年红酒,不着痕迹的奢华,高贵而不张扬,散发着贵族气质,光滑发亮,温润如玉,让人情不自禁生出抚摸它的冲动。

6酒店洗手间

  柚木之耐用更令人惊奇,第二天我们去曼德勒刚好参观了百年的柚木长桥,一百多年过去了,经过伊洛瓦底河水冲刷,日晒雨淋,风吹虫害,至今依然非常坚固。我站在柚木桥上,摸着桥上的柚木扶栏,看着两岸掩映于绿荫之中大大小小的金顶佛塔, 在强烈的热带太阳光烘托下,长桥依旧如故。难怪用它制作的家具也历久弥新,纹理依旧会十分清晰。目前缅甸对柚木严格控制砍伐, 因此能使用柚木盖起这样奢华的酒店,不是有钱就可以做到的。

 

酒店洗手间酒店也有相当美丽的自然景观

  这片占地27英亩的奢华酒店自然很有背景,据说是缅甸国家主席的产业,因此也敢顶着世界文化遗产组委会的强烈反对,建造在了蒲甘的旧城中,号称缅甸的七星级酒店,而旁边附属的观景塔,则是俯瞰塔林的最佳位置,不过这个用钢筋混凝土修建起的16层高塔,虽然一举成为蒲甘第二高建筑,但也的确破坏了整片古迹的风貌,让人想起了张家界的愚蠢电梯,这里自然也有电梯设施,10个美元可以上一次。

  如此奢华的酒店,与我连日来所见到的缅甸简陋破旧的基础设施,老百姓的居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五六十年代军政府上台前,缅甸本是世界米仓,东南亚最富有的国家,然而现在缅甸却沦为世界上最贫穷最落后的20个国家之一,所有资源都被少数军人所垄断,这样的酒店应该就是特权的结果吧!

  (图文来源:阿兹猫的博客)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