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秘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奢华另类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08:08 中奢网

  《碟中谍4》肯定是到目前为止把迪拜拍得最美的一部电影,迪拜本身更像一个神话,你可以在此找到所有你能想到的摩登生活。

  探秘世界第一高楼

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

  《碟中谍4》的导演布拉德·伯德将迪拜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形容为最吸引人目光的景象之一,闪闪发亮,当然你不可能像汤姆·克鲁斯这般徒手攀爬,但却可以优雅地踏入其中,一探究竟。游客可以到迪拜哈利法塔第124层观景台参观。票价为成人100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75迪拉姆,还出售210迪拉姆的快速通道票。

  总高828米,160层的哈利法塔细长得像一根银针直插云霄,甚至在迪拜以外数十公里处的沙丘中还依稀可见。从塔底到124层的观景台,只需要区区1分钟,相当惊人。登上124层的露天观景台,城市的风景就像沙漠中隐现的海市蜃楼,而那些原本的摩天楼也只能获得一个被俯瞰的角度。若不是炎热的天气,你大概早已忘记自己正身处沙漠。

  该塔的1-8楼以及38楼和39楼,都属于世界上第一家Armani酒店,酒店内所有的一切都被打上大牌的印记,甚至连房间的墙面也是丝绸的,床头的遥控器据说是万能的,不仅可以关灯开电视,甚至可以开门或者呼唤私人管家,Minibar里的酒水饮料随便喝,这些全部是包含在房费内的。

  奢华造梦空间

  来迪拜旅行的最好月份是从12月至第二年4月之间。此时的平均气温为25摄氏度,湿度也比较小。从5月底到7月初,城市将有可能受到沙漠风暴的袭击,待到夏日,迪拜的天气异常炎热。

  迪拜人对于现代建筑的追求,绝对超出你的想象。虽然哈利法塔已经打败了帆船酒店(Burj Al-Arab)成为了这个城市的新高度,但“帆船”仍是迪拜的标志。酒店建在海滨的一个人工岛上,一共有56层,321米高,豪华程度令人叹为观止,总统套房在第25层,家具是镀金的,设有一个电影院,两间卧室,两间起居室,一个餐厅,出入有专用电梯。

  与“帆船”呼应的是离它不远的人造棕榈岛和尽端的亚特兰蒂斯大酒店。这座酒店当年甩出2000万美元做开业派对,不仅带来了南太平洋所罗门群岛的海豚,甚至还建造了一个养有6.5万条鱼的巨型水缸,连见多识广的社交名流也被眼前的一切轻微震撼了一下。

  在迪拜,时时刻刻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晕眩感。几十年前的荒凉小渔港究竟是什么模样,恐怕只能在博物馆的画册里寻见。迪拜湾将迪拜一分为二,式样古老的独桅帆船在迪拜河上每天穿梭,只是背景板早已从绵延的黄沙变换成了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整个城市如同沙漠里的魔幻乐园,与现实中的酷热形成强烈对比。而数百万如你我来到这里的游客,无非就是想追寻一个纸醉和金迷的中东假期。

  Tips

  到达

  阿联酋航空每周均有航班往返上海与迪拜。

  下榻

  Armani Hotel Dubai

  如果你是Armani迷,那么入住这家位于哈利法塔内的酒店就对了,酒店的装修风格延续Armani品牌的设计特点,很多细节由Armani先生亲自设计,华丽暗色、顶级配饰,将低调奢华演绎到极致。在这里住上一晚最便宜的房间750美元,不过现在已经有不少旅行社的迪拜产品中包含了Armani Hotel一晚或两晚的住宿。

  Jumeirah Bab Al Shams

  酒店是建在沙漠中心的单层度假村式建筑,四周被沙海环绕,内部的装修有些像一千零一夜故事里说的那样,相当具阿拉伯风情,酒店内还有两个无边际泳池。

  活动

  在沙漠里冲沙,是迪拜人非常热衷的娱乐,所谓冲沙,就是坐在四轮驱动越野车里,车子沿着沙丘从下而上冲向沙丘的顶峰,然后在沙峰沙谷间滑行,自由地穿梭往来。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