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秘京城最古老的总统套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8:3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北京饭店始建于1900年,或许是京城最悠久的一家酒店。百年中几经易手几经翻修,曾入驻过许多历史中赫赫有名的人物。如今,长安街上这座1917年建造,拥有200间客房的建筑,以北京饭店莱佛士的名字营业着,每天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住客。而其总统套房,也依旧延续其昔日的辉煌,静静地绽放高贵与奢华。

  Mr. John Spooner

  北京饭店莱佛士的总统套房是京城最为奢华的套房之一,其独特的中欧结合的复古风格,区别于其他酒店的豪华套房,彰显魅力。这里曾下榻过摩洛哥国王、西班牙女王和沙特王子等贵宾。总统套房占据酒店的6层和7层,建筑面积达888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套房内共有3个卧室、2间客厅、1间可供私人会议的餐厅、1间厨房、1间配有音箱和影视设备的小型影院、1间书房、1间健身房并配有水按摩浴缸和桑拿房。而每间卧室内都有独立的卫浴间、衣橱间。无论从设施还是房间数量,均充盈“总统”气质,显露奢华。

超豪华的保镖房超豪华的保镖房

  Balcony

  二楼

  超豪华的保镖房

  并不是所有总统套房都有保镖房,此处的保镖房除了卧室之外还带有一间起居室,相当于普通星级酒店套房的面积,绝对值得10万一晚的房费。

起居室起居室

  床特别宽敞,足够让身高2米的保镖舒坦放开手脚入睡。起居室则是方便保镖待命的区域,靠近套房门,自然也是方便保镖工作之需。

小型私人健身房小型私人健身房

  小型私人健身房

  总统套中的健身房,规模相当于一间小型健身房,房间内设有跑步机、太空漫步机和自行车机,让住客能够实现简单的有氧运动。最令人惊叹之处,是房间带有一个按摩浴缸和一间桑拿蒸房,住客运动之后可以享受完美的放松。

  酒店的服务往往体现在细节之处,健身房中就备有纯净水,让客人在健身时方便取得,省去下楼到厨房取水的麻烦。

为公主特设“公主房”为公主特设“公主房”
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

  为公主特设“公主房”

  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通常只有一间主卧,而北京饭店莱佛士的总统套房,除了主卧之外,还有一间“公主房”。两间卧室互相对应,左边的“公主房”,无论卧室还是卧室内的卫浴间,设计风格都偏向女性,如床选用的是欧式的四脚床,卧房内设有梳妆台、贵妃床,卫浴间中的浴缸是白色的陶瓷浴缸等等。右边的总统房就显得稳重、大气。总统房中有一块办公区域,除此之外在一侧用墙隔断出一块区域,放置一张小型的办公桌,是在卧房中一人先睡一人还需办公的情况下使用的。

欧式的四脚床欧式的四脚床
尽显豪华的浴室和衣橱间尽显豪华的浴室和衣橱间

  尽显豪华的浴室和衣橱间

  两间卧室带的卫浴间特别惊艳,都配有淋浴间和浴缸。马赛克的墙面、白色镶金边的台盆和镜子罗马风格的设计,让住客在泡浴时仿佛穿越到了罗马。两间卫浴间,除了一只抽水马桶外,还有一只清洗之用的坐洗器;淋浴间中备有一张小木椅;浴缸边上备有纯净水、香熏、浴盐……这些细节都流露出酒店细致入微的服务理念。两间卧房各带有一个衣橱间,四面墙除了窗台一面和门之外,其余两面墙的面积皆是衣橱。

客厅客厅

  First floor

  一楼

  令人想举办下午茶的客厅

  客厅的面积相当于一般酒店普通套房的大小,绝对符合总统的气派。客厅中放置着雅致的欧式沙发,一侧的窗户面对着长安街,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客厅内,在地毯上洒下斑驳。这样的气氛立刻让人联想到下午茶的起源——当时英国国王书房边上就设有类似的客厅,供大臣向国王汇报政务的间隙歇息,而客厅里总是备有茶水和点心。

书房书房

  在“总统”的书房读书

  一楼右手是书房和客厅,中间以折叠木门进行分割,有需要时也可以打开木门,从书房进入客厅。书房中书桌占据了靠近窗户的空间,两侧是硕大的书柜,摆放着《中国法律汇编》之类的书籍,可能是供入驻的政客到访中国时处理政务之用。坐在书桌前,能够令人立刻拥有“总统”的感受,举手投足都充满气派。

  如不仔细寻找,很难发现书桌上台灯的开关。其实开关藏在灯罩下,还分有亮度调校,设计细致、贴心。书桌上备有笔记本、电话等办公所需,一只缎面绣有刺绣的小盒子中,藏着如钉书机、橡皮等各种文具,足见酒店细致入微的服务。

  书房一边是一间卫生间,供住客在一楼活动时所用,而当有会议等需要,也向房客提供,与二楼卧房内私密卫生间所区别。

  厨房操作台一边敞开的木箱中陈列着8款不同的茶包,是来自德国的名茶Ronnefeldt,有将近180年的历史,制作茶包的茶叶均采用特殊的手工烘培技术,另一边则是如今非常流行的咖啡胶囊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尚品酒店(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