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北京饭店莱佛士 荣耀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08:52 世界

  北京饭店莱佛士位于长安街畔,王府井地区最繁华的地段。这座7层楼高的法式柱廊外观建筑已经成为北京历史和文化的象征之一。在动荡年代和建国之初,这里是名流贵胄最频繁光顾的地方,也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国事活动、会议等举行之地。

北京饭店莱佛士优雅大气的酒店大堂北京饭店莱佛士优雅大气的酒店大堂

  优雅待客之风

  2005年,这座充满法式风情的建筑交由来自新加坡的“莱佛士”(Raffles)品牌管理。 其品牌以一贯严谨而低调的风格为这座历史建筑带来优雅的待客之风。

  莱佛士大使在客人办理入店手续的一刻便陪伴在客人左右,以满足每位客人的不同需求。而171间豪华客房及套房中的众多细节更是如客所期,让人感觉备受宠爱。名人套房内的法式四柱豪华大床舒适惬意;铺设于木地板上的手工新疆地毯既是日用品也是艺术品,有着自然的色泽和柔和的质感;特色蜡染拖鞋是莱佛士有别于其他酒店的小小点睛之物,搭配小巧可爱的木板凳,充满浓郁东方特色;名人套房内还存有曾在此下榻过的名人,诸如孙中山和郭沫若先生的真迹以及那个年代使用的台灯、打字机等物品,历史遗韵无处不在。

曾下榻过无数名人的名人套间曾下榻过无数名人的名人套间

  美食盛宴 艺术法餐

  家安餐厅(Jaan)位于北京饭店莱佛士的主楼一层。法式穹顶,古董水晶吊灯为其平添一份安逸和神秘的气氛。金色玛瑙石长桌捕捉长安街上的最后一抹夕阳,落地丝绒窗帘将喧嚣隔于咫尺。美女主厨莱雅信奉“饮食即生活方式(We are what we eat!)”。她的菜品细腻婉约,充满艺术气息。经典的“绿豆卡布奇诺”用柔嫩绿豆汤搭配奶油泡沫和极品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沫,品之亲切适口;“24小时慢炖澳洲和牛肋排配波特酒汁和应季养生蔬菜”将波特酒中的果香渗透至整个肋排,低温慢炖后,肋排口感松糯,滋味浓郁,西拉红酒是这道菜最好的搭档。

高雅的法餐厅家安 (Jaan)高雅的法餐厅家安 (Jaan)

  旅人蕉为旅行者指引归家的路

  每一位在北京饭店莱佛士工作的员工都佩戴一个银色旅人蕉(Raffles Palm)胸针。旅人蕉原产于马达加斯加,树叶根部储存可饮用的水,树叶的东西向生长特质颇具指南针的作用,因而备受远游旅人的爱戴。凡在遥遥旅途中看到此树,便知离家不远了。

24小时慢炖澳洲和牛肋排24小时慢炖澳洲和牛肋排

  北京饭店莱佛士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33号

  电话:010-6526 3388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